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公开训练苦练逼抢 强度不及男足一半将吃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12日20: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2日香河报道)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4点,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二次公开训练课。和首次公开训练课到场媒体众多相比,今天到场记者人数减少了许多,不过这并不影响李霄鹏带领女足上演了一堂异常紧凑并且高质量的训练课。
图为女足广播体操训练 点击查看更多

 下午3点50左右,女足姑娘们便三三两两从宿舍走出,今天香河的阳光比较毒辣,记者们在一旁即便不动都汗流浃背,不过显然女足姑娘们并不在意这些,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全队在场上挥汗如雨。

  和上次公开训练课类似,今天的训练运动量并不大,主要以体能恢复和逼抢练习为主。在逼抢练习中,李霄鹏要求两组队员必须一对一盯防,彼此不能留下太大空当,控球一组要主动跑出空当接应队友,不过在仅仅进行了10分钟之后,李霄鹏便吹哨叫停训练。

  在队员喝水间歇,李霄鹏向女足姑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首先队员们在对位防守之中不能随意换人,其次在传球路线的选择上,目前队员们还比较单调,这缘于传球队员视野狭窄,最后李霄鹏提到队员需要加强二次接应,对队友来球要进行提前预判。

  李霄鹏的讲解言简意赅,非常明确地点出了目前女足姑娘们存在的问题,新任主帅的思路清晰也博得了女足姑娘们的敬佩和赞许,很多队员在场下都表示李霄鹏的执教确实有很多可取之处。

  尽管今天下午的训练时间还不到1个半小时,不过很多女足姑娘都表示训练量很大,在场上“跑得都快抽筋了”。女足姑娘们的叫苦自然有其苦衷,如果他们听到主帅李霄鹏的话之后恐怕会更站不起身,因为后者公开对记者表示,“目前女足训练强度才到男足队员的一半”,看来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女足姑娘们的男性化训练理念将一直被坚持。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