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绿城谁都输不起 两队恩怨纠葛助燃沪杭大战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俞炯 滕飞
2010年08月13日16:25

  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之间的纠葛早已是剪不清理还乱,自从绿城升入中超以后,申花与绿城的长三角德比也是秉承了 “地区斗争论”的原则,越是地理上接近,比赛中越要死掐,赛后爆发的事端也越多。随着本赛季前因为杜威、孙吉的转会问题,申花和绿城差点闹到了国际足联。而一大批上海的旧臣遗老更是顶起了绿城的脊梁,在战术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轮赛前,申花刚刚惨败于南昌脚下,丢掉了联赛第一的宝座,此次客战黄龙,要在杭州龙潭夺下三分,实属不易。现在申花队内看似轻松,其实人人自危。老布在接受媒体提问时也表现的底气不足,表示在杭州只要能拿一分就可以接受。此番示弱虽有为队员减压的成分,但也表现出现存的问题还是难以解决。申花的进攻大动脉是由姜坤、冯仁亮、恩朗、里亚斯克斯组成。本轮赛前,冯仁亮刚刚打完国家队的热身赛,长途飞行,舟车劳顿必然会影响小冯的状态以及申花的左路走廊。而姜坤的体能依旧是老大难问题,面对李彦的铁血防守,姜坤的体能估计会下降得更快,缺失了姜坤的中路调度,申花就蔫了一半。恩朗在前场还是略显毛糙,里亚斯克斯个人能力虽强,有时在场上也是孤立无援,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如何拿出新的进攻课题面对知根知底的对手,也是摆在老布面前的有一道坎。

  战申花,绿城必定在防守端拿出血性,杭州球迷的疯狂和现场如潮的嘘声也会给球员带来无形的压力。王大雷的受伤让老布不得不再次遣上邱盛炯,大牛那起伏不定的状态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是否会成为一颗定时炸弹,也是颇为让老布头疼。而对于新近加盟的外援马蒂亚斯,老布表示,其自身状态还没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程度,对杭州一役依然不会上场。申花本来就不稳固的后防,在面对拉米雷斯这位恨申花入骨的高产射手时,着实令人担忧。

  而在绿城方面,现在联赛排名第三,本轮要是力克申花,同样觊觎王鼎的他们就能爬上积分榜老二的位置。其实对战申花,绿城上下无一不是憋了一股劲的,当年无缘加盟申花的想证明自己,在申花身不由己从而离开的,想好好反咬老东家一口。绿城自从升入中超以来,面对申花的战绩完全处于上风,如今这只 “上海绿城”的海派情节无疑是更加浓重。绿城的攻防组织转换主要依靠球队的中轴线,杜威、李彦、汪嵩、拉米雷斯可以说是球队的脊梁,除了汪嵩之外,每个人都有浓重的上海情节。虽然本轮绿城宣称宁可违约也要让杜威,孙吉上场,但从实际情况而言,只是杭州方面赛前激励士气的“卫星”。但绿城方面荣昊也是刚刚从国家队返回杭州,其状态也是不得而知。不过新生代球员代表蔡楚川、扬子在前场活力十足。总而言之,面对申花,绿城一切战术,赛前布置都显得不重要,关键是球员们那一颗颗复仇的烈火雄心。

  本周六的比赛,两队都输不起,从绿城落户杭州的那一刻起,两队的恩怨纠葛就注定了沪杭大战不会平凡,谁能直捣黄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