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与绿城上演硬碰硬 故人“反戈一击”添看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4日07:55

  周六晚间,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将在杭州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由于地域上的原因,申花与绿城的比赛向来就不乏火药味,如今,原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转战杭州,成为了绿城队主教练,还有原申花主力杜威、孙吉等人,一帮老申花人“反戈一击”,这让比赛更是凭添了不少看点。

  这些年,随着老申花人的外流,申花在比赛时经常会遭遇更大的阻击压力。很多出外讨生活的球员都和申花投资人朱骏有着“特殊交情”。7月14日,陕西中建2:1击败上海申花,毛剑卿打进制胜一球。进球后的毛剑卿疯狂地冲着上海队替补席坐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8月7日,广州恒大在中甲联赛3:1击败了上海中邦,进球之后的郜林做出了一个模拟猪头的动作。跟毛剑卿与郜林离开申花时一样,无论是当初吴金贵离开申花队,还是今年年初杜威与孙吉转会到杭州绿城,都有不少“幕后故事”,如今双方在赛场上相遇,外界猜测将是一番恶战。对此,朱骏说:“我不想在打杭州之前,让队伍中了对手的计谋。你们没有发现吗?一场大战之前的这些天,关于申花乱七八糟的新闻满天飞。不过外界把压力都发泄到杀‘朱’上,也好。只要队伍不受外面的压力干扰,老布(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绝对可以带领队伍打好比赛。”

  最近,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坦诚地谈到了当初他与朱骏合作时的一些不同意见。“我和他一起工作的时间不多,所以谈不上什么恩怨。但作为一个老板,他要做好的是投资人的工作,而不是主教练的工作。你请我来,就是让我带好球队的,但如果你自己要当主教练,这就不符合现代足球的规律了,我肯定会有想法。从这点来看,我们在工作上肯定是有不同意见的。”不过,吴金贵为了让队员们能够以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这场比赛,极力淡化这场比赛的特殊性。“打申花,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感觉。也许球迷会认为如果拿下申花,我们宁可其他比赛不要拿分,但赢了申花也是3分,所以这也是一场正常的比赛。”

  周五,申花队傍晚5点半前往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由于杭州的气温很高,最高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队员抵达球场,换上足球鞋,还没开练,就已经满头大汗。跑一小会儿就汗如雨下。申花明知5点半到6点半的这个时间段训练会很热,可依旧“偏向虎山行”,也许正是因为出于对比赛的重视。

  赛场之外,两队其实早就已经较上了劲。杭州绿城球迷发现布拉泽维奇烟瘾很大,比赛时总要抽烟,就搬出了“禁烟条款”,禁止老布届时在黄龙体育场抽烟。不过,布拉泽维奇表态说这对自己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就坚持住,要知道,我这个人的纪律性也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