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弗朗西斯:我受过一些伤害 无人爱我数字不骗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4日13:22

  “他没让我拎过包”

  在进入马里兰大学之前,他六年换过六支球队;颠沛流离中,自称“从来没有父亲”的弗朗西斯,在18岁又失去了母亲(39岁的她不幸死于癌症)。他沉浸在痛苦里,有一两年都没法打球,尽管这样,他还是坚持了下来。“篮球在我的生命里有着无以伦比的意义。”弗朗西斯说,“它有点像我的偶像,我的支柱。”

  他从高中时1.60米的小个子一步步成长,直到成为1999年的榜眼秀。他拒绝去天寒地冻的温哥华报到,来到温暖明媚的休斯敦。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强悍的场上作风,弗朗西斯成了休斯敦独一无二的“特权先生”,成了众望所归的领袖。在个人第一个职业赛季里,他平均每场能拿到18分、6.6次助攻和1.5次抢断,并同状元布兰德分享了当年的最佳新秀奖。2002年,弗朗西斯亲手抽中了状元姚明,他们很快成为了“兄弟。”

  “弗朗西斯在篮下背打沙克·奥尼尔给我留下的印象就够深了。”姚明说,“但我印象更深的,是(在我的新秀赛季)他从没让我拎过包。弗朗西斯说,那是因为奥拉朱旺和巴克利也没有这样使唤过他。”

  “姚明是我见过的最高的人,他有个唯一的毛病,就是吃完晚饭后总不去夜总会。”弗朗西斯吃吃笑着说。他很照顾自己的“兄弟”:当姚明被斯塔德迈尔暴扣,并遭到后者的怒吼后,弗朗西斯冲过去,狠狠地推了小斯一把,“这里是我的地盘,别对着我兄弟吼”;当姚明被代理主教练史密斯痛斥“你就是个大软蛋”时,他第一个站起来回嘴:“姚明只是个新秀,他的路还长,他已经足够好”;而当2003年4月火箭在季后赛中输给湖人后,他又一把抱住沮丧得弯下腰的姚明,冲着他大声喊着鼓励的话。

  弗朗西斯说:“有你(姚明)这个大个子在,我什么都不怕。”但在2003年7月杰夫·范甘迪上任后,他不但失去了汤姆贾诺维奇赋予的无限开火权,还立马遭到了严谨的范甘迪的反感。“范甘迪一来,就想把他换走。”曾在火箭打了四个半赛季的莫里斯·泰勒说,“在他的战术体系里,他不想大部分得分来自控球后卫。”

  一个赛季后,他离开兄弟姚明,被换到奥兰多魔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