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如果上海队真需要 可以说服弗朗西斯加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9:28

  昨日,因为刚从美国归来的老板姚明将亮相,上海男篮举行的公开训练课吸引了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采访。下午2时左右,姚明一身休闲装出现在上海梅陇基地的篮球馆内。作为老板,姚明对上海男篮的夏训工作很满意,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大曝他的奶爸经验。

  上海昨日气温高达35摄氏度,上海男篮公开课的时间恰好是气温最高的时候。根据预定时间,公开课从下午1时30分对媒体开放,但现场记者们左等右等还是不见姚明的身影,有媒体甚至担心姚明会不会放鸽子。直到下午2时左右,姚明才悄然抵达梅陇基地。

  尽管女儿出生已将近两个月,但姚明此前在公开场合很少谈及女儿,尽可能保护女儿的隐私。或许正因为此,姚明此次回国后,有关他女儿的一些情况,依旧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首次谈到了爱女,并自称在喂奶和把尿方面已经操练得非常熟练。

  “我练到什么程度了知道吗,就是半夜里可以用一只脚给孩子换尿布和喂奶。”就在大家听得有些云里雾里时,姚明有些得意地继续说:“不信?真的。我半夜醒来,听到女儿哭,用一只脚踢一下老婆,她就知道该给换尿布和喂奶了。”姚明的这番话让现场笑声一片。他又补充说:“女儿到来之后,虽然很多时候很操心,很累,但这个过程我很享受。”

  “我们上海男篮很有凝聚力,有很多很好的队员,大家都很努力。他们在上赛季打了6个加时赛,并且赢了5个,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斗志,上海队永远以CBA总冠军为目标。”谈完女儿后,姚老板谈到自己的球队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尽管目前距离CBA新赛季开幕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但是新赛季上海男篮的外援引进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弗朗西斯有望加盟上海男篮。对此,姚明说:“弗朗西斯是否要来,这个不是我说了算的,这是教练说了算的问题,如果教练觉得有需要,我愿意去努力说服弗朗西斯,请他加盟上海男篮,帮助我们拿到CBA总冠军。”

  在此之前,弗朗西斯曾经提出自己来中国打球需要每场30万美元的出场费,当记者问到引进弗朗西斯有没有资金上的问题时,姚明说:“这个也要看实际情况,如果教练觉得这件事会对球队有帮助,我们就会去寻求解决资金问题的途径。”

  据了解,姚明是于前两天从美国回到上海的,此次回家之行,主要是为了姚基金的慈善活动。本周六,姚明将率纳什、巴朗·戴维斯、布鲁克斯、詹宁斯等NBA球星,与中国男篮和上海男篮等队进行慈善义赛,这是姚明和纳什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慈善赛。

  2007年9月,姚明和纳什联手举行慈善义赛行。与2007年的美国明星队阵容相比,这次慈善赛少了“甜瓜”安东尼和巴博萨,由火箭帮里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布鲁克斯和巴丁格补上空缺,上赛季曾单场砍下55分的雄鹿新人詹宁斯也来了,中国球迷正好有机会在孙悦之前检阅一下这位雄鹿二号人物的实战能力。2007年那次,姚明率领的中国队9分小胜美国明星队,但这次还未伤愈的姚明不会上场。

  与2007年一样,此次慈善赛前姚明还将举办一场吸引众多体育、娱乐明星到场的慈善拍卖会。上次慈善拍卖会拍到170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西部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其中最值钱的一套拍品是姚明的签名球鞋加两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卖了360万。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