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夏季运作巴蒂尔受益最大 蝙蝠侠不再边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8月15日07:25
巴蒂尔学习武术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发表一篇文章指出,巴蒂尔成了火箭队今年夏天运作的最大受益者,他此前曾经一度接近成为被边缘化的球员,但是随着火箭队今年夏天所进行的一系列运作,巴蒂尔下个赛季很可能再度担任火箭队的先发:

  火箭球员沙恩-巴蒂尔在此前一段时间里已经逐渐沦落为替补,更大程度上他只能扮演替补防守悍将的角色。火箭队此前所进行的一系列运作已经有点让巴蒂尔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迹象。去年夏天,火箭队用一份中产合同签入了特雷沃-阿里扎,火箭队当时的用意就是培养阿里扎作为巴蒂尔在侧翼防守端的接班人。

  上个赛季,巴蒂尔与阿里扎两个人于一段时间里曾经在火箭队的侧翼共存,但是在今年2月份火箭队通过交易换来得分后卫凯文-马丁之后,火箭队的攻防体系就发生了一些变化。阿里扎被使用的频率下始下降,更加高效的马丁逐渐获得了更多出手投篮的机会,分摊了一部分原本阿里扎职责范围之内的任务。在此过程当中,虽然巴蒂尔在防守一端一直表现不错,但他还是被挤上了板凳席,更为糟糕的是,巴蒂尔有逐渐被边缘化的苗头。

  随着凯文-马丁占据的出场时间增多,巴蒂尔和阿里扎很难在侧翼联手组成强大的防守组合,他们两个人不得不去竞争出场时间和同样的防守任务。虽然巴蒂尔长期以来一直是里克-阿德尔曼和莫雷很欣赏的球员,但是阿里扎比他小了整整七岁,而且机动性方面也比巴蒂尔更加出色,阿里扎似乎看上去也更加适合与凯文-马丁搭档。阿里扎与马丁的搭档当时看上相当不错,一个主攻、一个主守,然后再加上未来回归的姚明,这样的阵型组合看上去很有可能定型为火箭队的未来模式。与此同时,巴蒂尔年龄逐渐增大,沦为角色球员,而且他的合同又即将到期,他看上去对于火箭队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下滑。

  然而,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再度重组了他们的侧翼,他们做出了一年时间当中的第三次有重要意义的运作,将阿里扎交易出去,换回了康特尼-李,康特尼-李在很多方面都和阿里扎有些相似,但是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的防守。康特尼-李也是一名防守强悍的球员,但是他更多时候只能防守对方的得分后卫,难以防守对方的小前锋球员,而身高臂长的阿里扎防守对方的二号位球员和三号位球均没有问题。凯文-马丁的防守能力仍然偏弱,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可以让他保住先发位置,所以火箭队的先发阵容组合就变得更加复杂了。

  在火箭队拥有像阿里扎那样全面的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可以在阵容当中掩盖一部分凯文-马丁在防守一端的不足,但是现在阿里扎已经走人,如果让康特尼-李去打先发,他很可能对付不了对方在三号位上比他更加强壮的球员。所以,自然而然,巴蒂尔在这个时候的重要性就再次凸显出来了。即使在他现在这个年纪,巴蒂尔仍然具备一定的能力,能够防守联盟当中的顶级外线得分点,在这一点上巴蒂尔的能力显然是要强于康特尼-李的。巴蒂尔在多个位置上以前都取得过一定的成功,现在火箭队没有阿里扎去弥补凯文-马丁的弱点,那防守一端的多面性就显得很有价值了,巴蒂尔很可能会获得这个上位的机会。

  阿里扎离开之后,火箭队原本有足够多的球员可以填补侧翼位置,但是没有一名球员在防守能力方面能比得上巴蒂尔。火箭队交易阿里扎、换来身价更便宜一些的康特尼-李是一个正确的举措,但是如果火箭队真的想要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巴蒂尔必须得在大部分比赛当中出场打较长时间,这样火箭队才有可能弥补阿里扎离开之后留下的空缺,弥补火箭队在侧翼的防守。现在的火箭队再次需要巴蒂尔,就像他们需要康特尼-李一样,现在是该到这两员防守悍将帮助火箭队稳定住侧翼防守的时候了,只有这样火箭队在新赛季的整体防守才能够上一个台阶,总体战绩也才有可能好转。(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