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能否100天后回归男篮 邓华德:看他自己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16

  因伤病未参加斯杯的朱芳雨,在8月4日接到被裁的消息。对于这位中国男篮举足轻重的老队员何时能够归来,一直是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

  8月7日,中国男篮启程前往加拿大,再回来将是一个月后,要等到世锦赛结束。这也就意味着朱芳雨彻底与世锦赛失之交臂。缺少朱芳雨,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行是否被看好,邓华德似乎并不担心。邓华德说:“到目前为止,他也没有为这支队伍效力,他的位置一直是其他球员在打,所以现在来说,他不在球队中,他原本的位置并没有什么变化发生,当他回来了之后,才可能会发生变化。”在没有姚明,而王治郅有伤在身,现在朱芳雨又缺阵,不得不让人对队伍的未来感到忧虑。

  虽然此次世锦赛,邓华德早就表示不会去关注成绩,而是队伍的锻炼。邓华德曾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表示:“我们放眼的是2012年奥运会,所以现在我们需要给年轻人更多的锻炼的机会。”

  无缘世锦赛的朱芳雨已经回到了广东,摆在他面前的只剩下不足100天之后的亚运会。朱芳雨能否参加亚运会,邓华德说:“那就看他自己了,看他能否通过接下来到亚运会的训练达到我们的要求。”

  “你可以问问姚明,他已经经历过这些了,想要恢复自己的体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邓华德说,“能够确认的一点是,只要他的身体保持健康,并且体能能够达到球队的要求的话,他是能够帮助国家队的,现在就看他自己了。”

  “我很支持朱芳雨,我需要他,我希望他回来。”尽管邓华德这样说,但是事实上邓华德并没有给出任何承诺。

  这次的世锦赛更准确地说是邓华德在为2012年的奥运会做准备,挖掘和培养新球员,尽快地完成男篮的新老更替。在朱芳雨这个问题上,他目前“达不到要求”所以无缘世锦赛这也是非常合理的事情。至于朱芳雨能否进入广州亚运会的12人名单,那就看朱芳雨本人,“看他能否通过接下来到亚运会的训练达到我们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