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姚明缺阵中国男篮短板尽显 输球邓华德不满媒体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7日08:04

  美洲系列拉练的第一场,当中国队输给加拿大队之后,邓华德评价这支球队就像“车灯前惊慌的小鹿”。如今,中国男篮已经在美洲打完了四场热身赛,邓华德却发现,这样的评语用在自己身上更加合适,因为他似乎根本找不到带领这支球队去赢得一场比赛的办法。

  继前一天以47分输给美国队之后,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又以76比92输给了波多黎各队,在这次北美拉练之行中,苦尝四连败。虽然在四连败期间,过于“强大”的对手可以作为中国男篮连败的借口,但在连续的惨败中,中国男篮的无核之痛才是邓华德真正的困扰所在。

  没头脑——无核男篮短板尽显

  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分30秒,中国队已经落后了16分,王仕鹏在进攻中抢投三分球,篮球弹框而出,埋伏在篮下的易建联高高跳起双手补扣。这一次扣篮也引得现场的美国观众一阵惊呼——只可惜,这样的镜头,在昨天实在太少太少了。

  斯杯期间,面对低水平的对抗,易建联场均可以拿到15.5分外加8.3个篮板球,但是进入北美拉练之后,易建联就开始成为对手重点关照的对象,打加拿大只有8投2中,打美国12投4中,加上昨天的15投3中,在三场比赛中易建联在运动战中一共35投只命中9个球,命中率跌到了可怜的26%。

  在阿联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以往的老毛病——后卫问题再次成为落败的关键,尤其是在阿罗约面前,中国男篮原本就孱弱的控球后卫位置变得更加惨不忍睹,完全被对手压制。

  在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中,刘炜在外围拥有很自由的开火权。就好比第三节临近结束时刘炜的抢投三分,但他却不能在个人进攻之外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反观阿罗约,他的传球仍然能够刀刀见血,让刘炜相形见拙。事实上,在整个美洲拉练过程中,刘炜的助攻都少得可怜,对阵加拿大全场只有一次助攻,对阵巴西助攻也只有一次,对阵美国得到两次助攻……很难相信,这就是一位主力控卫贡献出的数据。

  “一名好的控球后卫应该知道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尽量多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而我发现中国队的后卫常常是在尽量多地给自己创造机会得分。”斯杯结束后,斯洛文尼亚后卫德拉季奇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队后卫的问题。邓华德也很清楚这一点,这次海外拉练,他特意带上了于澎龙和郭艾伦等小将,但远水总归解不了近渴。

  不高兴——邓华德不满媒体

  连续四场惨败,对于任何一位主帅,都不会是一件开心的事情,邓华德也一样。在输给波多黎各队之后,他将郁闷和愤怒发泄在了记者身上。

  在简单地评价了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之后,邓华德主动翻起了旧账,他冲着台下的记者们嚷嚷,“你们难道没看到我在用小孩比赛吗?”邓华德有些生气地说,“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8比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孩子一样的球员吗?”

  “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打得不错。波多黎各是我们在世锦赛上的小组赛对手,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找到了与波多黎各抗衡的方法。”邓华德坚持认为热身赛的连续失利,不会影响到世锦赛的前景,但在昨天比赛之后,ESPN已经将中国男篮的实力排名降到了第17位,而在搜狐网关于中国队世锦赛前景的网上调查中,80%的网友都认为中国队将无法从小组中出线。

  邓华德究竟是乐观还是嘴硬,两周之后,男篮世锦赛见分晓。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