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足协决心惩治球场暴力 处理杭州赛区内部现分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8日07:22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又一次研究联赛违纪处罚意见。过去近一个月内,委员们每周二都会在这里重复同样工作。上周末中超杭州赛区出现的上海球迷被击伤,以及中乙盘锦盟尊队队务苏凯伙同其他3人暴力侵犯裁判朴仁权,引发了纪律委员会内部关于“球场暴力升级”的担忧,同时部分委员对现行纪律处罚打击力度不足的质疑,一位委员直言,“再不想想办法,球场暴力还将继续升级。”

  ■处理杭州赛区纪律委员会发生争论

  纪律委员会昨天受理了中超杭州赛区球迷场外冲突一事。根据规定,纪律委员会无法对赛后场外的治安问题特别是对球迷作出处理意见,部分委员考虑到杭州赛区的确为安保付出了努力,因此建议不对杭州赛区作出处罚。但这遭到了其他委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赛区出现的这类冲突事件在社会上已经造成了不良影响,应该对赛区进行处罚。争论一番后,纪律委员会最终以违纪事实确凿为由给予杭州赛区通报批评。

  ■“最忙工作月”开出多张罚单

  南非世界杯闭幕后,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仅“消停”不到两周就于7月25日在青岛赛区出现不明身份人员闯入场地飞踹裁判的恶性事件。此后一个月内,国内联赛赛场又接连出现教练指责、谩骂裁判,球迷攻击裁判的恶性事件,直到上周末盘锦队务苏凯与其他三人一同暴力侵犯裁判。暴力违纪屡禁不止,违纪范围也分别涵盖了中超、中甲、中乙各级职业联赛,违纪情节大有愈演愈烈之势。8月3日,纪律委员会甚至同时开出5张罚单。也难怪一位委员直言,“自从我进入纪律委员会以来,过去一个月是我们最忙的一个月。周周都有违纪事件,且不止一件案例等我们处理,这是不正常的。”

  ■足协呼吁遏止球场暴力

  纪律委员们在处理“源源不断”的违纪事件同时,也引发他们对不良现象渐成气候的深度思考。虽然杭州赛区被通报批评,但仍有委员认为这类对违纪者没有造成实质打击的处罚很难从根本上警示违纪者,很难杜绝类似事件的频发。一位委员说,“规定改来改去的确不严肃。但是如果中国足协有关方面不想办法,作到对此类事件的真正重视,那么不仅是不作为,更会间接恶化联赛环境。现在是伤了几个人,如果监管、打击不力,出大问题怎么收场?”中国足协一位联赛主管人士则道出了苦衷,“我们一直都在加强从业者的教育。但是我们不能排除少数人把足球场作为泄愤、泄恨的场所。遏止暴力违纪,需要足协执法必严的同时,也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治理联赛环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