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足协对中能开出罚单:赛区遭警告 罚款5万了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28日20:04

  战战兢兢等待了两天之后,中能俱乐部昨日终于收到了足协开出的罚单。与本报此前的预测相符,青岛赛区保住了自己的中超主场资格,但要交出总计65000元的罚款,对于这一决定,青岛中能也抱定“破财免灾”的念头,决定接受处罚不再上诉。至于中能口中的“罪魁祸首”当值主裁判王哲,足协通过研究认定“没有出现太大问题”。

  足协罚单

  警告赛区 罚款五万

  在上周日下午那场混乱结束之后,关于青岛赛区和相关的球员会遭受何种处罚,一时间成为舆论的焦点,甚至有分析认为,不排除青岛主场被取消的可能。昨晚,一切终于水落石出,中国足协只是对青岛赛区作出了警告、罚款的处罚,相关当事人并未受到牵连。

  青沪之战结束后,足协纪律委员会立即发出指令,要求各地的委员前往北京开会。周一下午,当值主裁判王哲和助理裁判递交了比赛报告。从昨天上午开始,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这场比赛的处罚问题,会议开了整整一天。

  昨晚9时54分,足协官网正式公布了两则处罚决定:1.对青岛赛区予以警告,罚款人民币50000元;2.对于比赛中进入场地指责裁判的一名中能俱乐部官员禁止进入主场3场,罚人民币15000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因恶意犯规直接吃到红牌的尤科奇并未受到追加处罚,当值主裁判王哲也被足协认定“判罚没有出现太大问题”。

  中能反应

  接受处罚 低调处理

  这几天,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正在北京参加足协组织的关于亚足联检查中超硬件设施的会议,虽然会议的内容与上一轮的比赛无关,但是于涛也借此机会带着俱乐部整理的相关材料与足协进行了沟通说明。

  处罚结果昨晚公布后,记者试图联系于涛,但显然是为了回避媒体采访,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在下午的电话采访中,于涛还是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平静接受,不再上诉。 “我们的教练和球员在比赛中没有过激的行为,但是出现这样的风波,青岛赛区和俱乐部肯定也都存在一定的责任。这说明我们的管理还是有疏忽的地方,我们会服从足协的处罚决定,进一步做好自身的工作。 ”其实,相比于过去的这场比赛,中能俱乐部更关注的是球队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毕竟队伍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现在纠缠于这样一场混乱的比赛或者是裁判已经出的判罚,对于球队的保级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产生不利影响,这也正是虽然俱乐部对于裁判判罚很不满,但是依然不会就裁判问题提出上诉,在这件事情上只是希望低调处理,尽快度过“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刨根问底

  情理之中 不出所料

  在处罚决定出台后,不少人认为青岛赛区“逃过一劫”,更有一些媒体直言“处罚过轻”。但“取消主场资格”一说原本就是无稽之谈。

  首先,足协方面认定,青岛赛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骚乱,不属于发生重大事件、产生重大后果这样需要取消主场的处罚范畴。虽然有一位球迷冲进场内袭击裁判的恶劣行为,但也就属于安保工作的疏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受到球迷影响,其实也是属于“误打误撞”,而且没有导致严重的后果。这些情况都还达不到取消主场或是禁止观众入场的严重程度。

  其次,“人情分”也起了不小的作用。虽然足协认定裁判的判罚没有太大问题,但场面最终失控,显然是由于他掌控比赛能力不济所致。更重要的是,中能的两员大将姜宁和刘震理都是因为在为国字号队伍征战时受伤不能比赛,特别是姜宁的赛季报销,对于中能的影响很大。当初足协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就曾经表示会对于为国家队作出牺牲的俱乐部予以一定照顾,中能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提到这一点。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