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浐灞主场再迎“死敌” 主场专灭国安科萨有底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8日08:00

  浐灞又在主场迎来“死敌”国安。这是一场让球迷充满忧虑的比赛,因为上轮失利让浐灞的形势岌岌可危,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这又是一场让球迷充满希望的比赛,因为浐灞向来不怵国安,过去两个赛季,无论顺境逆境,浐灞在主场都将国安斩落马下,这一次,浐灞能成功地重现历史,复制胜利么?

  2008.4.27

  浐灞主场2:1击败国安凭借本场胜利登上积分榜首

  2009.4.26

  浐灞主场1:0击败国安缓解了联赛开局不利的压力

  今日17时浐灞VS国安西安三套现场直播

  2010.8.18

  浐灞再次主场迎战国安我们期待复制胜利

  回顾历史

  主场专灭国安

  北京国安队是浐灞队的三大死敌之一,两队的恩怨情仇从成耀东时代延续至今。过去两个赛季,无论当时身处顺境或者逆境,在主场浐灞专灭御林军。08赛季第五轮在宝鸡主场与国安交锋一役,至今都被浐灞俱乐部视为印证球队强队地位的关键一战,忻峰和姜晨的进球让浐灞2:1获胜。此战的最大意义在于让开局顺利的浐灞从此有了强队的自信,浐灞之后战绩一路扶摇直上,直至斩获半程冠军。此后浐灞队打国安就来精神,08赛季客场战国安,浐灞队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丝毫不放弃,最后一分钟由王尔卓创造机会,鲁尼将比分扳平。

  09赛季第六轮,浐灞队主场战国安,狼娃王尔卓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之前浐灞5轮仅积5分,形势危急,这次全取三分对于当时的浐灞堪称雪中送炭。虽然此后两个客场交锋,浐灞队均以0:1落败,但在场面上比对手攻势更盛,失利只是运气不佳。对这样的历史战绩,科萨并非十分看重,他说:“传统优势是需要长时间来形成的,但是传统更需要重新建立。传统只代表着过去,如果要考虑这些,那么我带队主场赢山东、上海是无法实现的。”

  科萨称自己只关注当前,但是对于无数的陕西球迷而言,今日无疑希望能重温“主场灭国安”的美好记忆。

  自信不改

  科萨口气强硬

  上轮兵败南京严重挫伤了浐灞队的士气,球队的形势也逆转直下。对于这样的挫败,科萨并不服输,昨日他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与国安的比赛肯定不会轻松,但也不一定有多困难。我们的备战做得很充分,相信这会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会打出高水平并且赢得比赛的胜利。”

  兵败南京招致外界的口诛笔伐,对此科萨也是心知肚明,他表示自己和浐灞队都处在非常特殊和困难的时期,“近几轮我们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但并非没有进步。纵观我到来后的这11轮比赛,球队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科萨极为看重今日与国安队的比赛,他说:“我们要抓住这个特殊时期的机会,通过比赛的胜利来重拾信心,回到4轮之前的正确轨道上去。”

  浐灞队目前以22分排名第十,距离前四越来越远。说到亚冠资格是否还有希望时,科萨一脸苦笑:“能否进前四这个问题已经折磨我很久了,而且还在折磨陕西媒体与陕西球迷,同时也在困扰着我们的队员。这样的任务指标无形中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科萨极力为自己辩解,并道出了心目中的完美浐灞是什么样,“如果单看我带队的这11轮比赛,浐灞队的积分是仅次于同时期的山东和北京。在这11轮中,我认为对阵河南、重庆、大连等三场平局都应该拿3分。如果加上客场两场失利意外丢掉的6分,那么我们在同时期的排名应该是第一。但现在的事实是我们只排名第十,所以本赛季最终能否实现亚冠目标,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率领球队全力以赴,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科萨强调,实践证明这支浐灞队有足够能力与任何对手对抗,故而他坚信只要球队能继续打好主场、扭转客场颓势,亚冠资格还是有希望争取的。至于外援伊万,科萨的观点是,伊万并非自己的第一选择,“如果说最后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那么错全在我。”

  审视对手

  国安势头凶猛

  步入中超第二阶段,北京国安队的战绩扶摇直上,除了客场战大连诡异溃败外,其余比赛国安队均斩获3分。北京国安队的常设力量与浐灞队相差无几,但国安队的强悍之处在于,通过适当的轮换,使球队具备了两线作战的能力,即便是队中刚出道的小将,在这种轮换的氛围中也能快速成长。在这方面,浐灞队需要向国安学习。大多数时间浐灞只是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除了年轻的饶伟辉崭露头角,即便上赛季的主力班底也难以登场,更别说刚入队的小将了。

  国安队这种轮换的指导思路,即使杨昊、黄博文等主将缺席,国安队也能在近期取得三连胜的战绩。真论起个人能力,国安队未必有浐灞强,但是该队的凝聚力超强,经过中超和亚冠等赛事的锤炼,国安队有固定的打法和进攻套路,比赛经验比较丰富,无论局面上是领先或是落后,国安队能稳定发挥自己的技战术能力。特别需要指出:国安队的防守为中超最佳,目前以14粒失球的记录保持着第一防线的荣誉。而浐灞队的进球能力目前却是中超倒数第三,如此看来想要攻破最佳防线不太容易。

  国安队的进攻火力虽然在中超诸强中排不上号,但是近来有井喷之势,担当进攻任务的大小格里菲斯冲击力和速度兼备,而小马丁内斯速度奇快,这三人的轮番冲击对浐灞队并不牢靠的后防线无疑是严峻考验。少赛一轮的国安队目前以29分暂列第三,该队梦想着能继续保持上升势头,缩小与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要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就不能在西安输球,北京媒体建议国安队效仿南昌队,用防守反击战术对抗坐镇省体的浐灞队。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