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出手多组织不力显浮躁 男篮四连败矛头直指刘炜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8:07

  前天中国男篮大比分输给了世锦赛同组对手波多黎各队,结束了在美国纽约城的三场热身赛。而他们迄今为止四战四负的热身赛战绩,不禁让人对这支邓家军的世锦赛之路担忧起来。与波多黎各队比赛后,外界将比赛的最大矛头对准了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更准确地说是以刘炜为代表的控卫们。

  中国队的前三场热身赛并没有电视直播,由于与波多黎各一战事关世锦赛两队交战,国内广东体育台直播了这场关键之战。

  整场比赛,广东台解说员除了指出中国队内线进攻不力的问题外,将绝大部分的解说词都用在了刘炜一个人身上。“这个进攻完全不合理,应该说还有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完全不需要抢攻。如果球没打进,中国队一点抢篮板的机会都没有……”针对刘炜三分线一米外的一个三分球命中,广东台解说直指刘炜进攻“毛躁”。

  广东台解说员对刘炜的评头论足充斥在整场比赛中。比赛后半段,眼看中国男篮进攻组织无序,再将刘炜和波多黎各队的控卫一对比,广东台解说再次感慨道:“一个后卫在场上更需要做的是组织全队进攻,刘炜显然更偏向于个人进攻,但对一个控卫来说,怎么把球队进攻组织起来才更重要。刘炜可以向对方的巴里亚学一学,巴里亚的进攻能力不错,但他更多时候是在为队友传球。”

  除此之外,在某网站的微博上,凌晨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也将矛头指向了刘炜。对这位当家控卫的口诛笔伐其实并非空穴来风,与波多黎各一战,刘炜出场32分钟,2分球8投1中,三分球4投2中,助攻2个,这样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刘炜作为球队大脑在场上投篮过多,组织不力的表现。而前三场热身中,刘炜也已经暴露出了这个问题。

  其实早在斯杯的比赛场上,外界就质疑邓华德对刘炜在进攻组织方面的纵容。而与波多黎各一战,刘炜将这个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他一次次带球突破被断,一次次勉强投篮不中,一次次让队员在空位等待。对这位当家控卫的表现,也有人质疑他将在上海队的打球方式带到了国家队。国际比赛毕竟不是CBA联赛,刘炜在国内常用的强突很难在国际赛场化作得分。更要命的是,在多数投篮不中的情况下,国内的内线球员又很难与国际赛场上的内线球员对抗,抢得前场篮板,从而浪费了一次次的进攻机会。 汪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