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绝境鲁能显中场真核人选 安塔尔成逆转第一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8日21:41

    搜狐体育讯 开场早早落后,两大外援因伤下场,可以说山东鲁能在最不容失手的一场比赛中遭遇了最大的困难。大连实德可谓山东鲁能最希望征服的对手,虽然大连足球今不如昔,但对阵山东鲁能他们却一直不处于下风。正是基于此点,每每两队相遇都能制造出许多热点。本场比赛大连实德早早占据绝对优势,甚至将对手主帅伊万逼入绝境,在下半时比赛开始即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尽管如此山东鲁能却依靠一人之力,逆转整个局面。而比之三分更为重要的是山东鲁能在比赛中,收获了远比胜利更为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安塔尔真正发挥能量的位置所在。

图为安塔尔对抗赵明剑 点击查看更多

  以安塔尔、周海滨、邓卓翔以及张弛组成的鲁能中场,在人员构成上可谓星光闪耀。但一个现实的问题却令鲁能主帅伊万与鲁能球迷眉头不展,那就是中场四员大将始终不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特别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黎巴嫩外援安塔尔,本赛季虽然偶有发挥,但在大多数时间段内却表现平平无奇,与球迷寄予的厚望显然相差极远。正当众人将安塔尔将要遗忘之际,本场比赛鲁能比分落后,两员大将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安塔尔的挺身而出却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而安塔尔的复活却非简单的以状态来归纳,而正应一句话,树挪死人挪活。正是安塔尔场上位置的改变,造成了安塔尔技术特点的发挥。

  安塔尔的技术对比中场其余几名球员,更具备全面性。但正是安塔尔的全面性,导致了他在场上必须肩负更多的职责。如防守时的逼抢形成第一道屏障,由受转攻时的承前启后成为过渡人选。但由于周海滨的存在,两人的特点在某些方面有近似之处,造成了山东鲁能队看似豪华的中场,却难以形成真正的场上核心。一队双核,再加上邓卓翔不时的回撤拿球,因此从战术上来说,安塔尔对比上赛季在球队中位置的重要性削弱,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他的发挥。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上半时攻击无果之后,安塔尔位置的前移却取得出其不意的结果。究其原因在于,安塔尔在前场的抢截给予了实德防线相当大的压力。而在安塔尔位置前移之后,周海滨在中后场成为承上启下的唯一人选,而安塔尔的突前则与邓卓翔遥相呼应,这样的情况下,鲁能中场分工明确,自然也就能更加突出安塔尔的作用。而有着一脚远射,又有着良好大局观能及时传递的安塔尔在前移之后,与前锋线上形成了紧密的倒三角。这从根本上改变了鲁能进攻凌乱无章的弊病。

  安塔尔攻入一球虽然显得偶然,但不难看出其对来球落点判断的精确性,以及对机会的把握能力。能前插能分球还能有效就地采取反抢,这就是安塔尔本场比赛对于山东鲁能最直接的贡献。在不利局面下扳平比分,对于球队的士气激励不言而喻。可以说安塔尔攻入的一球价值万金,他为山东鲁能队最终逆转比分,立下头功。而比三分更为重要的是,经此一役之后,山东鲁能终于无需仰视大连实德,心理魔障一朝得解。而安塔尔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伊万,什么位置在是最适合他释放能力之处。(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