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鲁能战天斗地终成正果 绝处逢生中超王者气渐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8日22:01

    搜狐体育讯 纵观整个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以来,先以大连足球霸业为主体,其后山东鲁能揭竿而起。但即使进入中超以来,大连足球虽然今不如昔,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不用动员依然能将对手收拾的服服帖帖。因此当大连王朝已经成为过去的时候,山东鲁能充其量最多也只能算是一个冠军的接替者而非王朝的取代者。本轮中超山东鲁能再遇大连实德,先失一球连伤两员大将的情况下,最终连扳两球逆转。不但巩固了积分榜上领先优势,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却是令以往对阵大连实德队比赛中的心理阴霾一扫而空,渐渐显现出中超霸主气概。

图为韩鹏庆祝进球 点击查看更多

  与大连足球年年相抗,但却始终难占上风,这已经成为横亘在鲁能足球前进路上最大的巨石。山东人的体质放眼全国都数一数二,但在大连人面前却难占上风。虽然山东足球近年来屡屡聘请外教,改变了传统足球风格,改走地面配合路线,但在起步更早的大连足球面前,所谓优势也成为逆势。先天不占据上风,造成了山东足球自中国足球职业化起,面对大连足球始终难言一胜的心态。此后虽然打破不胜历史记录,但大连足球凭借此前的心理优势,屡屡在与鲁能对抗中不落下风。因此大连实德是山东鲁能最希望处之而后快的球队,但正是这样的心态,造就了欲速则不达。两队的人员组合即使山东鲁能占据明显优势,也难以撼动大连实德分毫。

  本轮比赛山东鲁能的主场优势在开场之后就荡然无存,不但早早丢球处于下风,队中两大外援更是受伤早早下场。心理上与对手显然难以同日而语,而占据主场地利却遭遇重创,山东鲁能在逆境下给出的答案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从其中不难看出,当一支球队全心全意投入比赛,丢掉历史上的恩怨情仇,丢掉大将因伤早早离场,丢掉场面率先丢球的不利之时,那么他们所爆发出的力量将是难以估量。一支冠军球队最需要不是在顺风顺水之下穷追猛打,更需要的是不利局面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山东鲁能在中超比赛中上演过不少次逆转,但这一次逆转的意义却超越了以往。第一在面对老冤家大连实德之时逆转,有助于球队摆脱过去阴霾。中超没有不可能战胜的球队,中超永远只有不敢言勇的球队。一支冠军球队的铸成,正是需要打败自己的克星,譬如大连实德于山东鲁能。第二在主力球员受伤的情况下,主帅伊万的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实际已经将鲁能逼上绝境,但这样的情况下,全队用自己的力量最终完成了逆转,这是一种球队成熟团结的力量。而绝地反击更应该看成是全队技战术打法逐步成型,球员相互之间能够形成默契的体现。综上所述,山东鲁能的绝境逆转对于全队此后在联赛中的影响不言而喻,此刻断言山东鲁能最终登顶为时尚早,但如果保持这个步调,山东鲁能将离冠军越来越近。

  战天斗地山东鲁能终于绝处逢生,而在收获胜利的同时,球队上下处变不惊更是值得褒奖。在漫长的联赛中,稳定是第一要素,而突然的激情也是必不可少。逆转不会随时出现,但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不能不说山东鲁能已经初显王者之气。(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