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非主流朱晓冬憧憬奥运冠军梦 豪言偶像就是自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8日22:39

    新华社新加坡8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丁其林

    被队友称为“非主流”的朱晓冬,本来憧憬着可以像师哥师姐那样,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亲吻金牌,凝视国旗,倾听国歌。那一刻,他说,也许自己会流泪,哪怕他是外界看来标新立异的“90后”。

    然而,这个17岁男孩的冠军梦终究没有实现。18日晚的男子体操全能决赛,双杠、吊环上的失误,让他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不过,对自己极度自信的这个阳光大男孩表示,接下来几天,他还有机会。

    “很遗憾,毕竟也想感受一下奥运冠军的滋味,表现不很满意。不过,在许多环节上,我都有进步;接下来我还有机会冲击金牌,我对自己有信心”。赛后,小朱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但想到接下来还有自由操和单杠的项目,他又笑了。

    当被问到他的偶像是哪个国家队的队友时,朱晓冬的回答让人意外。

    “我没有偶像,因为偶像就是我自己!但我有榜样,榜样是国家队的一位全能选手。”

    “那有没有信心有一天能参加成年人的奥运会,2016年?”记者接着问。

    “当然有信心,但用不了那么久。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就要争取参加”!小朱的回答让围观的记者感到吃惊,毕竟国家队强手如云,而他还这么年轻,大赛又参加的这么少。没想到,这个后起之秀竟然已为自己规划了目标。

    小朱表示,接下来,他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弱项,巩固强项,并希望能多参加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以积累经验。

    在谈到自己为何如此自信时,他说,父母和教练的鼓励是他前进的动力,也是他自信的源泉。而且,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在他看来,如果没有信心,会被别人瞧不起的。

    对于这些天在青奥会上的见闻,小朱很精炼地点评了三句,“很激动”、“很高兴”、“很荣幸”。由于青奥会是注重对青少年文化教育的新型运动会,青奥村以及众多的文教活动让小朱感到新鲜。他表示,自己参加了很多小游戏,开了眼界,认识了新朋友,了解了新文化,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收获。

    最后朱晓东说,未来几天,他还有机会去冲击金牌。当然,如果那时真会流泪,他希望那是为祖国自豪的泪水,为自己骄傲的泪水。即便不能实现,2012年的伦敦,他相信自己还会回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