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冯仁亮绝杀家乡球队 天津泰达精彩15分钟留遗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9日14:09

  虹口球场仅仅等待了6分钟,便被冯仁亮的进球彻底引爆。这是真正的绝杀,“小龙”击败家乡球队,当他飞翔着滑过客队替补席时,不知泰达队会有怎样一番滋味在心头。

  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冯仁亮在足球方面,自幼便展现出超出同龄人一筹的天赋。他的能力和潜力很早便被天津众多足坛名宿所看好。当时在火车头俱乐部接受训练的冯仁亮与马磊磊的两翼齐飞威力十足,并得到了泰达俱乐部某些领导的特别关注。他也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加盟泰达队,不过就当马磊磊顺利从火车头进入天津队后,“小龙”却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无缘泰达。

  不过是金子总要发光,此时申花老板朱骏果断出手,将冯仁亮招至帐下,更为幸运的是,“小龙”的能力迅速得到了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赏识,此前从来没有顶级联赛经验的冯仁亮,居然作为先发打满了申花队本赛季至今全部19场中超联赛。随着自己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冯仁亮也进入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视野,在上周与巴林队的热身赛上,“小龙”上演了国家队的处子秀,从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乙级到国家队的“三连跳”。

  双方在首回合较量中,回到天津比赛的冯仁亮就表现得相当积极,申花所进两球都与他有一定的关系,只是个人未能取得进球。本场与泰达队的比赛,冯仁亮犀利的突破功力更是彰显无遗,最终的进球更像是对当初家乡球队对自己的放弃做出的最好的回击。

  不过赛后,已经逐渐成熟的冯仁亮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兴奋,并且还恭维了家乡球队:“能够赢球非常高兴,同时天津队也踢得不错,能帮助球队获胜也是自己的荣誉,我感觉非常开心。”

  “比赛要一场一场的踢,之后的对手实力都不错,我们还是要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谈到申花争冠路上的对手时,冯仁亮对球队的前景保持着相当清醒的认识。

  上海滩之憾

  精彩只有15分钟

  昨天赛后,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给予了天津队很高的评价:“之前我看过天津和山东的比赛,在阿里·汉的带领下,天津队给山东队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山东能赢那场球只是因为运气好。”而对于来自对手的主动示好,老汉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与山东和上海的比赛,我们都踢出了很好的足球,这证明我们有着很好的未来!”两位老帅对比赛的理解很相似,但不管怎样,天津队最终都要面对客战山东和客战上海难求一胜的尴尬事实。昨天虹口体育场,天津队没有展现出拼搏到底的战斗精神,如果真如两位主帅所说,昨天两队确实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那么天津队的精彩只体现在失球后疯狂反扑的那短短15分钟里。

  赛前,老汉坦言自己知道天津队在上海从未取胜的历史,但他对此并不在乎,“不胜的纪录都已经成为历史了,这是一个全新的赛季,打好现在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由于陈涛租借合同中有回避旧主条款,因此本场比赛老汉只能排出双后腰的451阵型,而上场比赛表现抢眼的阿根廷高中锋卢西亚诺,取代何塞首发出场。

  开场6分钟,冯仁亮的进球似乎并没有让天津队乱了阵脚,在卢西亚诺前场牵扯下,天津队一度表现出超强的攻击活力,阿根廷人先是射中门柱,随后又助攻于大宝攻入一球,但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着这个进球被抹杀,天津队像是突然被抽掉了精气神,随后的比赛再难制造威胁,即使下半场老汉接连换上何塞、毛彪,与卢西亚诺形成三前锋,仍难突破申花队组织严密的防守体系。

  赛后,有好事的记者再次提到陈涛缺战的问题,而此时老汉似乎也多了一点失利的原因,“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但如果有陈涛的话,我想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但是,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回应则让人有些泄气,“冯仁亮是我们队中的王牌,陈涛是一名非常好的职业运动员,不过他暂时在我们队中没有位置……”

  上海滩之憾

  人人都在想陈涛

  陈涛对于天津队究竟有多重要?昨天赛后,泰达将帅的一番表态很能说明问题。老汉说,“如果有陈涛在,我们会打得更好一些。”卢西亚诺则表态,“他的缺阵对我们很有影响,他的能力很强,他不能上场对中前场进攻有一定削弱。”

  事实上,早在赛前,申花与泰达两家俱乐部为陈涛的口水仗就已经打得不亦乐乎,申花老板朱骏博客爆料,泰达为省几十万,同意了陈涛租借合同中回避旧主的条款;而泰达一方忙不迭做出回应,“我们在签约之时根本不知情,没有告诉我们他合同中有这一条款。”

  不管双方嘴仗打得如何,身陷其中的陈涛只能成为昨天虹口体育场中一名最尴尬的看客。赛前,有记者采访陈涛,问及他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时,小伙子显得左右为难,“不管哪一方获胜,都会让我感到不好受,或许对我来说,两队打成平局才是最好的结果。”

  昨天赛前,陈涛在训练场边与前申花队友寒暄,尽管前一天老汉还赌气地称,他不排除派陈涛出场的可能,但规矩始终是规矩,最终他也只能选择妥协。最有趣的一幕出现在比赛临近开始前,当陈涛与布拉泽维奇在球员通道外不期而遇的时候,两人默默无语,但一个眼神已经胜似千言万语。

  昨天的比赛,申花队主场1:0小胜天津队,依然延续了主场不败的纪录,而赛后,陈涛则一脸懊恼地走回球员休息室,途中也拒绝了多家沪上媒体的采访要求。对于陈涛来说,球队输球固然令人难受,但更让他感到刺痛的,则是他当初在申花最大的竞争对手冯仁亮,最终成为了主宰比赛的“关键先生”。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实习生 陈鹏 摄影 特约记者 周国强

  最大收获

  依然卢西

  出征上海之前,卢西亚诺就暗憋一口气——一定要为天津队改写客战上海不胜的纪录。昨天,阿根廷人终于迎来了首发位置,而且一下子踢满了90分钟,比赛中他的表现再次让人眼前一亮,但直到最后他也未能带领球队走出不胜的怪圈。

  本场比赛,卢西亚诺取代何塞首发出场,成为天津队前锋线上单箭头,“阿根廷空霸”也确实成为对方后卫线上的最大威胁。比赛第10分钟,卢西亚诺禁区内强行内切射门击中门柱;3分钟后,他又助攻于大宝攻入一球,可惜却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着卢西亚诺展现出威力,对手对他的防守强度也开始升级,随后的比赛,阿根廷人并未获得更多射门机会,但他在前场的拿球和组织,依然给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

  赛后走下球场,卢西亚诺满身疲惫,“我们输掉这场比赛,只是因为运气不好,其实我们踢得并不糟糕,还两次打中了门柱。”当记者说到他错过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时,阿根廷人也显得格外遗憾,“我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进球,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下场比赛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