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武搏会主题曲出炉 成龙盼中国武术申奥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09:34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尹力)由成龙演唱的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题歌《天行健》于8月20日晚在北京录制完成。与此同时,随着武搏会日益临近,各场馆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成龙:望中国武术“申奥”成功

  《天行健》将于8月28日在武博会开幕式上唱响。“天行健”语出《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与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非常契合,阐释出“止戈为武”、“战为不战,打为不打”的武搏哲学思想。

  据说,当初组委会考虑主题歌演唱者时,唯一人选就是有武学功底和国际知名度的成龙,但当时成龙因赶拍新片婉拒了邀请。在了解到首届世界武搏会不仅要让世界看到中国武术规范化和国际化的进展,还承担着武术“申奥”的重担之后,他毅然参与到主题曲的录制和开幕式表演中。

  20日晚,成龙在录制完主题曲后表示,希望武搏会能让武术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使之更国际化。他还透露,将在武搏会上与李连杰有互动表演。

  场馆出奇招:千里运土 连夜转场

  武博会三大赛事场馆都在抓紧时间筹备。比赛场馆之一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为了满足举行相扑比赛需要,从千里之外的福建省运来搭建用土,力求为比赛提供更好的场地。

  据专家介绍,相扑比赛对场地有特殊要求:需在40—60厘米高、72厘米见方、四边斜度为40-50°的土台上进行。中方曾专程派人去日本学习场地搭建技术。与日本全部要用特殊黏土铺成的比赛用台不同,本次比赛用台下方是65厘米的钢结构,上部分则是15厘米的沙土。其中,沙土部分是根据日本相扑协会提供的土质样本由福建运来。比赛台内侧的胜负圈则由日本运来。比赛用台将于8月21日—26日在国际相扑协会官员指导下搭建。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将在本次比赛中接受最复杂的转场要求,武术、泰拳、拳击、自由搏击4个项目都将在这里举行。但这4个项目对于赛台的要求各不相同,所以,场馆工作人员在每次比赛后都要拆除上场比赛擂台、搭建下场擂台。每次转场约需7-8小时,为节约白天的时间,工作人员将通宵不眠,8天内共计有7次连夜转场。

  承担过第29届北京奥运会柔道、跆拳道比赛项目的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此次将沿袭“光荣传统”,依旧负责相同的比赛项目,加上空手道、柔术以及剑道,共5个项目。科大体育馆展开竞技的5个项目的共同点是都不需要搭建赛台,只需在地毯上铺上不同的垫子。

     巨星-首届武搏会主题歌录制完成 成龙演唱《天行健》
     赛程-2010年首届北京武搏会 13项目比赛赛程全部揭晓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