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辽宁日报:球迷?中超暴徒!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21日12:21

  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联赛可谓遍地烽烟。在西安,陕西球迷的两块石头几乎砸漏北京队的替补席;在郑州,河南球迷与警方对峙;在长沙,球迷的矿泉水瓶和高尔夫球将裁判打得回不了休息室。中国足球场内场外的乱象似乎永远都无法平息,而且情况似乎越来越糟。

  毫无疑问,发生在郑州(河南队主场)的一幕,堪称本赛季中超联赛甚至中超史上最触目惊心的暴力事件。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一些球迷推体育场东大厅的玻璃门,还有人举着灭火器向警察喷射,用铝合金棒攻击警察。显然,这些人根本不是球迷,而是足球流氓。有人戏言:河南球迷了不得,已经将“远离足球、珍爱生命”这句话上升到了一定高度。

  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多年来,锻造了一大群主队的支持者。可他们的狂热用的却不是地方,在比赛现场,坐着很多连比赛规则都不甚明了的球迷。每当主裁判判罚主队犯规时,这些球迷就会怒上心头,不分青红皂白便高呼“黑哨”。要是身边有其他球迷鼓动,他们还会扔出手中的矿泉水瓶……在他们看来,摔瓶子、扔石头、烧纸片、骂人都是一种很“酷”的举动。特别是成百上千的球迷聚集在一起闹事,更能激发出某些人身上的荷尔蒙,达到一种恶作剧的效果。足球流氓并不遥远,他可能是一个毫不起眼的人,只要把他放在特定的场合下、情景下,他就会变身为另外一副模样。足球踢得业余,流氓当得职业,这些人,其实不配“球迷”的称谓,而是“中超暴徒”。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