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战泰国先输后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5:45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昨天再战泰国队,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四局比分为16比25、27比25、25比23和25比15。另一场,美国女排以3比0击败德国女排。

  *** *** *** ***

  此前在成都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曾直落三局击败泰国女排。当时泰国队主帅加提蓬哀叹无论跳得多高,总无法突破中国队的拦网。没想到时隔两周,准备更充分的泰国队在进攻上改弦更张,频频在后排发起进攻,给中国队的防守制造了极大难题。若不是在第二局后段稳住阵脚,中国队难逃一败。

  与成都站相比,中国队在人员配备上最大的区别是惠若琪的缺席,主攻线改由王一梅与陈丽怡搭档。开局中国队还算顺利,以14比13领先,但此后泰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6分,成为泰国女排首局制胜的关键。

  第二局前半段场面并没有太大改变,面对泰国队的强势发球,中国队的一传接近崩溃,无法组织起有效快攻,两局比赛马蕴雯进攻仅得3分,薛明得到1分后被徐云丽换下,后者也仅得2分。防守方面,面对泰国队的后排进攻,中国女排同样一筹莫展。攻无力,防无方,中国女排处于被动挨打状态,队员的心态逐渐急躁,脸上一度露出沮丧无奈的神色。

  转折点出现在第二局后半段,泰国队以17比10大比分领先后心态出现起伏,失误增多,虽在拦防上中国队并没有明显起色,但一传稳定性明显增强,先是凭借陈丽怡和王一梅的强攻强行突破,将分差缩小到14比19,此后进一步稳定防守,在一传较稳定的情况下增加快攻,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逼近至21比22,此后更成功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反超至27比25,惊险地拿下第二局。这局的胜利令中国队站稳了阵脚,也令泰国队锐气受挫。此后中国女排没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而泰国队全场21分的失误送分也将胜利拱手送给了中国队。

  苏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