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开打在即 中国名单呼之欲出淘汰两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1日15:21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随着唐正东和易立返回江苏,金立鹏火线驰援在塞尔维亚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目前共有14名队员。世锦赛开赛在即,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完与塞尔维亚的两场热身赛后,只需淘汰两人就可以产生12人世锦赛大名单。

  唐正东和易立前天已返回江苏,这意味着他们已无缘世锦赛。据了解,这两人不能参加世锦赛纯属意外,一方面是因为赛前突然受伤,另一方面则是因签证等原因无缘海外拉练,最终主教练邓华德只能忍痛割爱。相对于本就属于边缘人物的易立来说,唐正东的缺阵对于中国队损失不小,邓华德本来很欣赏他在内线的攻击力,如今他的缺阵也使得中国队内线只剩易建联一人挑大梁。

  由于伤病等一系列原因影响,中国队的世锦赛名单也是变化不小,到如今只剩下14名队员,邓华德可以选择的余地并不多。综合来看,其他10名队员的位置已经相对稳定,董翰麟、张兆旭、金立鹏和郭艾伦4人中“4选二”的可能性较大。

  此前中国篮协已经表示,本次世锦赛以锻炼新人为主,相对于已经年过三十的金立鹏来说,年仅17岁的郭艾伦更需要经过世锦赛大赛的洗礼。董翰麟虽然也是年轻队员,关键是他也有伤在身,国内的热身赛都未参加,海外拉练也仅上了一场,而在唐正东缺阵的情况下,具有身高优势的张兆旭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