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后排防守现争抢一幕 中国女排感性一面如何改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21日19:18
王宝泉
薛明
李娟
孙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第二轮比拼,中国女排此役对手是上月刚刚在俄罗斯总统杯战胜过的德国女排,最终中国队发挥甚佳以3-0完胜对手。本场比赛第三局,由于中国队打得过于性情,竟在防守途中出现队员间争抢状况,致使一次防反机会无端丧失。

  由于本场比赛对抗德国女排一改进入状态较慢弊病,使得中国队在首局开场阶段就打了对手一个6-0的梦幻开局,此举高效表现也令全队士气大振,在以25-14和25-19大比分差距连胜两局后,中国女排也以一种极度兴奋状态进入第三局双方相斗。

  然而有着诸多老将压阵的德国队并未就此俯首称臣,从第三局比赛一开始,通过变阵就将比分牢牢把握。而在双方相持状况下,中国队并未所动,凭借两局胜势依然表现有恃无恐。

  但有时精力过剩也往往能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在双方中局阶段12平比分胶着之时,苏西克发球造成李娟接发球出现不利,勉强撑起后皮球直接飞落陈丽怡所在四号位进攻区域,由于对此估计不足,慌乱途中小将陈丽怡源于经验尚浅竟然直接将球传到网口,在无法赢得进攻机会的同时,马蕴雯急中生智跳起与对手展开网前争斗,虽然凭借力量优势直接将球推攻过网,但此次优势并未转变成胜势,德国队同样在情急之余挽救危情,而在无攻状况下后排插上的苏西克却眼疾手快,在及时洞悉中国队一号位后排防守空挡后,直接将球推入这一死角地带。

  其实此时王一梅已经从六号位及时归位准备进行补救,但很可惜,前排后撤的李娟却反客为主争抢这一“表现”机会,无奈由于此球过于平直,李娟在双手勉强碰到后也由于重心不稳未能缓解这一险情,而后排已然原地待命的王一梅也只能空叹此次机会无端丧失。

  中国队本场面对老对手德国女排打得是风生水起,上佳表现成为完胜对手的根本,但有时过于性情也会起到相反作用,同时看出,目前的这支新女排队伍还需在稳定性方面予以加强。(搜狐体育 李军辉)

1.你对中国队这场比赛表现怎么看?




2.你认为女排今天的表现能打多少分?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