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预热国际武术节 沧州八极神州擂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1日19:37

  华奥星空沧州8月21日电(记者 吴莹)为弘扬沧州武术文化,预热“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沧州八极神州擂”武术擂台新闻发布会21日上午在沧州举行。沧州市政府副市长辛书华、市委党委、宣传部长李军、市体育局局长廉晨等出席了发布会。

  据悉,“沧州八极神州擂”将于9月初至12月末在沧州体育馆举办。此擂以发源于沧州的八极拳为首期内容,以擂台对抗为主要形式,以周赛、月赛、季赛、年度总决赛为基本形态,以对各阶段冠军给予重奖为激励方式,聚集国内外八极拳高手精彩对决,打造武术顶级赛事品牌,推进武术社会化、产业化进程,集中展示沧州武术开放包容的气度和品格,提高沧州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沧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沧州武术历史悠久、门派众多、名家辈出。源起或流传于沧州的拳械门派多达52种,是中华武术拳械门派富集地,在“南有莆田、中有登封、北有沧州”中华武术大格局中举足轻重。1992年,沧州市被评为全国首批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2006年,沧州武术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7年,沧州武术被确定为北京奥运精品旅游线路。“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地域文化盛事。

  沧州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武术工作,以大型节庆和高端赛事为依托,加快武术产业发展步伐,将于今年10月9日开幕的“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正在紧张筹备中。

  发布会结束后,沧州著名的三位拳师常玉刚、王志海、郭贵增分别表演了八极拳、劈挂拳和苗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