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超级杯-猎豹两球 国米3-1逆转罗马夺第4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0年08月22日04: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点45分,2010-2011赛季意大利超级杯在梅阿查球场激情上演,上赛季意甲和杯赛双冠得住国际米兰主场迎战上赛季联赛和杯赛亚军罗马队。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国际米兰在先失1球的不利局势下凭借潘德夫和埃托奥梅开二度3-1逆转战胜罗马。本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取得2010年内的第4座冠军奖杯,国米第4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同时也是意大利超级杯历史上第17次主场获胜的球队。

  在历史上,国际米兰与罗马共有过170次交锋,国际米兰78胜45平47负占据上风,而在梅阿查主场,国际米兰的成绩更是达到48胜24平12负,胜率接近6成。尤其是在“电话门”以后,国际米兰与罗马之争已是意大利足坛的主旋律,双方近4个赛季16次交锋,国际米兰8胜3平5负略占上风。

  自从1988年首届超级杯至今22届超级杯中,东道主16次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本届超级杯在梅阿查球场举行,国际米兰拥有得天独厚的主场优势。在最近3个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中,罗马与国际米兰曾2次交手,两队各获得过一次比赛的胜利。上个赛季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的超级杯决赛是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结果国米1-2不敌拉齐奥痛失冠军。

  开场仅2分钟,米利托距离大门22米吊射高出横梁。第6分钟,罗马队右侧角球给到禁区后点,里瑟接队友的做球禁区外凌空抽射高出。第8分钟,斯内德禁区前一次穿裆强突卡塞蒂异常精彩。第9分钟,斯内德禁区前接埃托奥分球大力抽射,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罗马队托蒂中场直塞,武西尼奇单刀面对塞萨尔,可惜武西尼奇的小角度劲射被塞萨尔挡出。第13分钟,米利托反越位杀入禁区小角度横传门前被罗马队及时回防的后卫解围。第15分钟,梅内斯右路狂奔近30米在禁区前扣过萨穆埃尔之后禁区内小角度斜射,皮球划门而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米一定能成为六冠王
下周先拿下马竞再说吧

  第17分钟,德罗西距离大门23米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被塞萨尔得到。1分钟后,罗马逃过一劫,麦孔右路突破至底线位置横传,埃托奥门前包抄脚后跟射门,皮球被紧随其后的梅克斯用腿挡出。第21分钟,罗马队率先破门得分。托蒂前场直塞,里瑟助攻至禁区内在萨内蒂封堵之前右脚捅射,皮球虽然被塞萨尔倒地挡了一下还是滚入大门远角,1-0罗马领先。第25分钟,斯内德、坎比亚索连续在禁区外轰门但都被罗马队后卫所挡。

  第26分钟,佩罗塔后场铲倒斯内德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31分钟,齐沃左侧禁区外大力抽向门前,皮球划门而过。第34分钟,麦孔右路插上禁区线附近低射被洛邦特得到。第38分钟,坎比亚索分球,斯内德距离大门25米远射,皮球在门前弹地之后擦柱而出。第41分钟,国米扳平比分。罗马后场出现致命失误,德罗西回传失误,胡安禁区内倒地想解围没有踢到皮球反助攻潘德夫,后者门前倒地捅射,皮球从洛邦特腋下滚入大门,1-1。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1-1握手言和。

幻灯:国米3-1罗马 六冠伟业完成2/3
幻灯:国米3-1罗马 六冠伟业完成2/3(点击进入组图)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6分钟,国际米兰换人调整,斯坦科维奇换下萨内蒂。第53分钟,皮萨罗拉边给了里瑟,后者传中,禁区内托蒂头球攻门,让塞萨尔没收。第55分钟,罗马队换人调整,塔代伊换下皮萨罗。第63分钟,坎比亚索中场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67分钟,罗马换人调整,阿德里亚诺换下武西尼奇。

  第70分钟,国际米兰反超比分,卢西奥前场强行突破后分边,米利托下底传前点,埃托奥及时跟进将皮球送入洛邦特把守的大门。2-1。这个球与上半时埃托奥前点脚后跟包抄射门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这一次埃托奥越过了对方的防守。进球后赛场上出现了球迷丢掷的烟火,比赛一度暂停,在烟火被处理出场之后,比赛恢复进行。第78分钟,麦孔右路晃开里瑟之后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边网上。随后国际米兰换人调整,马里加换下潘德夫。

  第80分钟,埃托奥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1。斯内德禁区前直塞,埃托奥得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罗马队门将洛邦特判断出现失误,倒地扑向远角,皮球碰到他的脚尖滚入大门。第82分钟,罗马换人调整,奥卡卡换下梅内斯。第84分钟,斯内德中场直塞,米利托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他在禁区内脚下拌蒜被回防的梅克斯破坏。第85分钟,奥卡卡踢倒齐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88分钟,国米换人,马特拉齐换下斯内德。第89分钟,里瑟禁区外大力抽射在门前变线,好在塞萨尔反应迅速将险情化解。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际米兰在先失1球的不利局势下凭借潘德夫和埃托奥梅开二度3-1逆转战胜罗马,本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取得2010年内的第4座冠军奖杯。

    相关链接:

  •   ·潘德夫破门却成全场最差 国米11名主力仅他该换
  •   ·国米定时炸弹变发动机 边路埃托奥进25球没问题
  •   ·莫拉蒂称已习惯夺捧杯 猎豹期待六冠萨队谢贝帅
  •   ·六万嘘声令阿德无力反戈 罗纳尔多式悲剧未上演
  •   ·贝尼特斯首冠赠球迷 补锅匠不服欲联赛再拼高下
  •   ·贝帅首冠跨过狂人阴影 完美起跑预示国米新高峰
  •   ·国米6冠征程已完成2/3 若大满贯含金量超过巴萨

      国际米兰(4-2-3-1):1-塞萨尔/13-麦孔、25-萨穆埃尔、6-卢西奥、26-齐沃/19-坎比亚索、4-萨内蒂(46’5-斯坦科维奇)/27-潘德夫(78’17-马里加)、10-斯内德(88’23-马特拉齐)、9-埃托奥/22-米利托

      罗马(4-4-2):1-洛邦特/77-卡塞蒂、4-胡安、5-梅克斯、17-里瑟/20-佩罗塔、7-皮萨罗(55’11-塔代伊)、16-德罗西、94-梅内斯(82’89-奥卡卡)/9-武西尼奇(67’8-阿德里亚诺)、10-托蒂

      (搜狐体育 华魂)

      

  •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