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定时炸弹变发动机 边路埃托奥进25球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8月22日07:07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超级杯是国际米兰新赛季正式启航的时刻,但三冠王却暗潮汹涌。埃托奥就被媒体认为是国际米兰新赛季最大的不稳定因素之一,明确表态不愿再踢边锋的“猎豹”还能不能像上赛季一样给予国际米兰支持?超级杯上埃托奥作出了回应,仍是出现在边锋位置上,但埃托奥却用一个梅开二度力助蓝黑军团捧杯,证明同样位置不同任务,埃托奥仍能实现目标。

  上赛季赢得三冠王后,国际米兰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新赛季蓝黑军团依然还是欧洲最强大的球队之一。硬件上没问题,但影响球队战斗力的因素却很多,更衣室气氛就是重要一环。尽管上赛季的头号刺头巴洛特利已经转投曼城,但埃托奥又让人看到了一丝不稳定的苗头。不久前,猎豹公开表示不愿继续踢上赛季出任的边锋角色。“那是一个完全不属于我的位置,我甚至不记得自己进了多少球,因为一个赛季如果进球少于25个,我都懒得去统计了。”埃托奥说。

  但对于贝尼特斯来说,麻烦在于国际米兰基本上沿用了上赛季的人员配置,也就是说4-2-3-1阵型仍然是最有效的套路。热身赛时贝尼特斯也曾试用过4-4-2,但效果并不好,回归4-2-3-1后球员们明显更加适应。在这种情况下,怎样安抚埃托奥并让猎豹发挥最大功效就成了对贝尼特斯能力的一大考验。

  贝尼特斯的公开回应是“打边锋还是前锋要看具体情况而定,但我会帮助他取得更多进球”,私下里据说贝尼特斯许诺使用更有压迫性的打法,以把埃托奥从繁重的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机会靠近球门。但许诺是一回事,直到今天的超级杯,埃托奥和国际米兰球迷才算放下了心。

  对阵罗马,埃托奥依然出现在边锋位置上,但却不停地向洛邦特把守的球门发起冲击。第16分钟时埃托奥在禁区内的一次抢点就差点为国际米兰拔得头筹,只可惜被罗马防守球员将球挡出。之后埃托奥还接到斯内德的妙传晃过洛邦特面对空门,这一次却被吹越位在先。

  然而一个不断露出尖牙利爪的猎豹是不可能被阻挡的,第70分钟当米利托从右路将球推到门前时,埃托奥恍如黑色闪电般在罗马禁区里闪过,抢在对方门将和后卫之前将球打进球门。国际米兰就此反超比分,奠定了大局。“埃托奥决定了比赛。”《米兰体育报》评论说。

  今天的埃托奥也并不是一味追求个人进攻,其他方面国米9号的表现同样积极,下半时他一次飞奔数十米回到禁区抢断阿德里亚诺的场面就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而猎豹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源于他积极的防守:第80分钟埃托奥前场截下塔代伊的传球,随即与斯内德打出精彩配合后射门得分。进球固然精彩,防守才是关键。此外,埃托奥还曾给斯内德和米利托传出过多次好球,只是未能带来进球而已。其实,埃托奥之前“不愿再踢边锋”的表态并不全是自私,作为国际米兰工资最高的球星,埃托奥只是希望能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助力,成为蓝黑军团的主角。只要能让埃托奥得到足够多的得分机会,他什么都愿意做,因此超级杯上的埃托奥才会满场飞奔得如此尽兴。

  “我很高兴,为自己的进球,更为球队的胜利。现在我们还没有赢得一切,四座冠军奖杯之后我们还在期待其余的两座!”埃托奥在赛后豪情万丈地表示。至少在超级杯上,人们看到了贝尼特斯已经找到了把这个国际米兰不稳定因素转化为蓝黑军团前进动力的方式,只要继续下去,猎豹当然可以成为下个赛季的主角——不仅仅是国际米兰,甚至可以是欧洲足坛的主角。25球甚至30球?其实跟位置没关系,就看埃托奥怎么踢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