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豫警方称闹事者非真球迷 足协下周或出重磅罚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1日04:02

  18日深夜,河南建业主场输球,球迷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10多名球迷受伤。据悉,足协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而从足协相关人士的态度来看,河南主场恐难逃重罚。

  一旦查实严惩不贷

  19日相关事件的资料传到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望着电脑里受伤球迷的照片不由得叹言,“比赛当天刚刚号召各赛区‘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不是我们不重视赛场安保,不是俱乐部和赛区没做积极准备,维护赛场安定和秩序,不仅需要行业内部的教育引导,也需要包括公安在内多方面的通力协作。”

  刘殿秋还说:“足协正在敦促郑州赛区以及当值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尽快将现场的报告上报给足协,我们会尽快进行研究处理。因为是一周双赛,将在下周一召开总结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研究处理。”

  目前,来自主裁判徐航的报告中没有涉及到赛后暴力事件,比赛监督只提到了确有冲突事件发生。中国足协一位高层闻听此事后表示,他还未得到河南赛区冲突事件的官方确认。不过他强调,此事一旦被查实,那么中国足协就不得不考虑对相关赛区处以“设零观众比赛甚至取消其主场资格”的重罚。“如果赛区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事儿,我们就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重罚背后亦有隐忧

  不过对于类似取消主场资格的重罚,中国足协内部却存有顾虑。

  一位职业部人士表示,目前足协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无法通过侦查等手段确定肇事者的动机,也不能排除滋事者存有借足球赛事宣泄不满情绪的可能性。因此一旦采取取消主场这类极端处罚措施,有可能引发相关地区球迷的不满情绪。

  此外,这位人士还解释了足协处理类似事件两难的另一个原因,那就是此前被处罚的杭州赛区、青岛赛区在赛场安保方面都下了大力,河南赛区为了确保球场秩序,请来了3000名警力。但冲突往往发生在赛后,事件已经上升到公共治安的高度,足协只能敦促赛区加大安保宣传与教育力度,却不能从根本上杜绝少数不理智人的破坏行径。

  下周一,中国足协将对本周双赛的各种事例进行信息汇总,足协也可能于近期召开一个有关赛场内外纪律及赛区安保的专题会,如何出台一个杜绝暴力元素不断滋生的长远之计需要中国足协绞尽脑汁。

  更多细节被披露

  九岁球迷伤势最重

   骚乱发生后,事件中的伤者被送往郑州市多家医院进行治疗。“第一辆救护车来的时候,拉走了3个女的,还有1个怀孕了。”一位姓张的球迷说。19日凌晨3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6名受伤球迷。

  1名女士双臂和右腿被划破,“我浑身都是血,比噩梦还厉害,我以后肯定不会再去现场了。”夏女士谈起当时的经历,依旧惊魂未定。

  在6人中,9岁的小球迷夏雨伤势最为严重。冲突中,他和父亲被人群冲散,小夏雨被挤倒,因踩踏导致髌骨骨折,浑身多处被玻璃碎片划破。“孩子的父亲本来想带孩子去看场球,给孩子启启蒙,早知道这样肯定不会让孩子去了。”夏雨的母亲说。

  据球迷称,除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6人外,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5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郑州仁济医院各收治1人。

  河南警方已经立案

  称闹事者非真球迷

   2010年8月18日晚,河南建业以0∶2惜败江苏舜天,数百名球迷被个别闹事分子煽动,引发事端。昨日,河南公安部门和建业足球俱乐部纷纷对此事件做出反应。

  郑州东开分局刘萌局长表示:此次事件是个别球迷引发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追查带头闹事的人员,一定要把带头肇事、危害球迷公共安全的不法分子绳之以法,还广大球迷一个安全、热烈、有秩序的观赛环境。

  河南省球迷联盟协会会长元海山表示:群体性事件中,那些行为过激的人并非真正的球迷。事后公安部门请各球迷协会负责人在照片里辨认,并未发现球迷协会人员。这也就更加证明,那些暴力袭警的人员并非我们真正的球迷!我们真正的球迷一定会支持球队的利益、球场的利益、球迷的利益!

  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去医院看望了在本次事件中无辜被伤到的球迷,并愿伤者能够尽快康复!杨楠表示:俱乐部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到位,没有达到球迷的满意,俱乐部会认真反思,积极改进,争取尽快带领队伍渡过难关。也希望球迷热爱自己的球队,保护自己的主场,共同维护主场秩序,给更多球迷创造一个良好的观球环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