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遭辱国安憾平 江苏三连胜进前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8月22日23:29

    搜狐体育讯 一周双赛,中超各支劲旅都遭遇到了强劲的挑战。但没有想到的是,领头羊鲁能率先败下阵来,一场惨败过后暴露了球队防线的软肋已经到了何等尴尬的地步。而积分榜上排名三甲的球队中,申花是唯一一支获胜的队伍。在客场斩获胜利后,他们缩小了与鲁能的积分差距。

  而本轮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江苏舜天队,在第一阶段结束后,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他们,最近三轮疯狂发飙,连斩陕西、河南和青岛之后,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窜升到了第六。而长沙队一回到辽宁就来电,继上半程客场力斩辽宁之后,又在客场擒获大连。在收获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之后,他们把副班长的帽子奉送给了青岛。

  辽宁4-1鲁能

  鲁能的间歇性犯晕,令球迷对其多了一份“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复杂心情。最近以来一路高歌凯歌的鲁能终于遭遇到了滑铁卢,不过这一跤摔的太惨。在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中,他们几乎被辽小虎打成了筛子。看看积分榜上各支球队的失球数量,就不难发现鲁能防线之差到了何种地步。在排名前11的球队中,鲁能的24个失球是最多的。到目前为止,鲁能的进球最多,失球也最多,已经成为尴尬的南北两极。

  本场比赛,鲁能一口气连失四球。第一个失球出现在第14分钟,杨旭右侧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凯塔防守犯规将其拉倒,当值主裁毫不犹豫地出示黄牌并判给辽宁队一粒点球,陈星主罚点球命中,辽宁队1-0取得领先。第二个失球出现在第31分钟,辽宁队后场发动进攻,山东鲁能后防线造越位失误,杨旭得球后形成单刀,轻松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平球射门得手,辽宁队扩大比分优势, 2-0。第三个失球出现在第39分钟。辽宁队后场长传发动进攻,杨旭利用速度优势压过防守球员头槌攻门,杨程出击过早,皮球慢慢滚入网窝,仅用了不到40分钟,辽宁队就以3-0领先鲁能,几乎奠定胜局。虽然此后韩鹏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但在第66分钟,辽宁打入第四球,彻底让鲁能防线原形毕露。张弛后场带球失误,辽宁队反抢成功,于汉超接杨旭传球高速插上,面对回追的凯塔,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将比分锁定为4-1。

  重庆0-1上海

  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高中锋维森特客串中后卫,居然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这或许是布拉泽维奇的无奈之举,但比赛结果却说明,有时候反串的结果是意想不到的。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申花客场1-0艰难战胜重庆力帆取得联赛的两连胜,继续稳居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与鲁能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

  洋枪前锋改打后卫实属无奈,但申花另一位洋枪却扮演了临危救主的角色。第77分钟,申花打破场上僵局。申花后场长传,吴曦头球摆渡,禁区内恩朗勇猛地扛开后卫后,外脚背弹射破门,上海申花凭借此球艰难获胜。

  北京2-2河南

  主场作战,两球领先,但最后的结果却收获了苦涩与无奈。2-2,被河南逼平,御林军丧失了追赶鲁沪两强的良机。尤其是在鲁能惨败给辽宁之后,国安主场这一场憾平,或许会令他们跺脚扼腕。连续两轮联赛收获平局后,北京国安的卫冕希望渐行渐远。尽管如此,90后小将张稀哲的惊艳仍然值得一提。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一度为国安带来了希望。

  比赛刚开始,小格在禁区前沿接到球后,转身顺势就是一脚射门,不过球是又高又偏。随即小将张稀哲在前场抢断成功后,顺势带了两步,拔脚就是一脚怒射,球直奔远角,国安开场不久便取得1-0的领先。第9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但是罚球队员并没有直接开出任意球,而是将球送到禁区,又是小将张稀哲轻巧的一记吊门,皮球顺势入网,国安2-0领先。两球领先后,下半场比赛出现了逆转。第72分钟,河南队左路快速反击,徐洋禁区内推半空门得手。第82分钟,河南队左路发动进攻,宋泰林的传球送到国安队两名后卫中间,内托顶出一记弧线诡异的头球,出击的杨智对此无可奈何,河南队将比分扳为2-2平。

  大连0-1长沙

  也许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巧合。长沙队本赛季两次客场胜利,都是在辽宁省的球队身上获得的。第一场客场胜利出现在第六轮,长沙凭借桑德罗的任意球客场1-0力擒辽宁。第二场胜利则是在本轮,建功的同样是洋枪,阿卡尼的一剑封喉,令大连队尝到了两连败的苦果。

  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72分钟,长沙边路发动进攻,桑德罗右路直塞,给了后排插上的查西奇,查西奇低平球传中,阿卡尼脚后跟将球打进,长沙反客为主1-0领先,凭借此球,长沙客场全取三分,一一举摆脱副班长尴尬之位。

  深圳1-3陕西

  西北狼艰难收获了一场胜利,也完成了本赛季对于深圳队的双杀。主场作战的深圳队最近以来状态起伏,如此神经质的表现令人们对他们本赛季能走多远,不敢作过多的奢望。尽管引进了两位征战世界杯的新西兰洋枪,但本场比赛却是寸功未建。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却呈现土炮洋枪一齐发威的局面。曲波梅开二度,而李凯头槌建功。虽然卡隆没有进球,但他为曲波攻入梦幻首球打开了通道。

  第4分钟,陕西做出中路配合,卡隆接到队友直塞打门被门将扑出,跟上的曲波一脚补射轻松破门,0-1,陕西先声夺人。第19分钟,深圳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日科夫主罚开至禁区后点,埋伏在禁区中的基伦高高跃起头球回敲,无人盯防的黄凤涛铲射破门,1-1。第26分钟,李凯禁区内接右侧开出角球,在中路力压身后的防守队员头球攻门,宋琛在禁区线上试图头球解围,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应声入网!1-2,陕西再次领先。比赛最后时刻,此前一直在右路活动的曲波在反击中来到左路,拿球杀入禁区的曲波,过掉一名防守队员后轻松射门得手。

  南昌2-0长春

  南昌八一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队,不仅取得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同时也实现了本赛季对长春的双杀。相比之下,刚刚复苏的长春队又遭遇了升班马的一记闷棍,可想而知沈祥福的心情会多么郁闷。

  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主场作战的南昌率先敲开了长春队的大门。南昌发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右路传中,中路抢点的贝托高高跃起,头槌狠狠砸入了长春网窝,帮助南昌以1-0领先。第75分钟时,南昌后场迅速发起反击,经过一连串的传接球后,由桑德罗将球做给邹仲霆。随后形成单刀的邹仲霆,在与宗磊一对一的较量中,轻松抽射攻破了对手的十指关,南昌2-0锁定胜局。

  江苏4-0青岛

  四球大胜青岛,这是赛前大多数球迷没有想到的。此役获胜后,江苏队不仅实现了中超联赛首个三连胜,裴恩才也完成了对球队对自己的救赎,向着最后的保级迈开了坚实的步伐。与江苏形成冰火相遇的是,惨败的青岛则顶替长沙沦落为副班长的角色。

  第25分钟,占据优势的江苏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右路送出精准直塞直接撕破青岛队防线,阿鲁禁区内快速反插起脚打门将球送入球门远角。江苏舜天1-0取得领先。5分钟后,吉翔在禁区内突破尼诺后打门,球直挂球门远角,2-0领先对手。第72分钟,两球领先的江苏舜天由秦升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0。第77分钟,刚刚换上场的7号谭斯第一脚触球就洞穿了刘军把守的大门,江苏舜天4-0完成了对青岛的屠杀。

  天津0-0杭州

  双方闷战90分钟,结果以0-0握手言和。天津队主场3连胜被终结,杭州绿城队则遭遇4连平。此役互交白卷后,无论是对于天津,还是对于绿城,都是得不偿失的双输局面。杭州未能乘胜追击,而天津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则被江苏赶超。(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