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赞二马批张继科 透露为何让马龙抓水谷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9日20:10
[刘国梁为队员表现喝彩]
刘国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男队挺进决赛,三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马琳3-1(11-6、9-11、11-8、11-2)吉田海伟、马龙3-0(11-6、11-9、11-8)水谷隼、张继科3-1(11-8、9-11、11-3、11-9)岸川圣也。赛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应该来说,今天比赛的结果还是非常满意,我们顺利地拿下了日本队。我们赛前做了很困难的准备,甚至做了亚洲锦标赛的准备。”刘国梁如此定位今天的这场比赛,“日本队的冲击力和战斗力非常强,刚开始也向中国队挑战,所以我们一开始从心理上压制住对方,那种威慑力表明中国队是难以逾越的。”

  今天中国队是派上了马龙对战日本队的头号主力水谷隼,对此刘国梁表示:“经过慎重的考虑,还是马龙抓水谷隼,还是把这个机会给马龙。结果他再次没有让大家失望,而且今天打得比昨天更自信,漂亮球也更多一些。运动员就是需要这样的气氛,打出这样的球才会更自信。”

  说起马琳与吉田海伟的第一场比赛,刘国梁还是给予了这位老将很高的评价:“马琳第一场球非常关键。吉田原来是中国人,球路对中国非常了解,又是直板,我觉得其实马琳对对手想得太复杂了。前面一直很紧,皱皱巴巴的,第三局叫了暂停后马琳也承认自己把他想得太高了。我跟马琳说,虽然比赛变了,但对手没变,吉田还是那个吉田,他跟公开赛没区别,你对困难估计得太足了。”

  不过说起张继科,刘国梁显得不是太满意,他甚至透露自己还严厉地批评了他。“张继科整体不错但犯了很多小问题。第二局的时候,他发钩子球后,连续有两个失误。在关键场次里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实在是不应该。包括第四局的10-4领先,他明显有走神,他的心态也起了变化。最后所幸他还是赢下来了,但这个给我们敲了个警钟。我在场地里严重批评了他,大赛的时候不能犯任何的错,随时都要高度集中。”(何烃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继科发挥不错 刘国梁吹毛求疵
张继科险些失分 该批!
我军无敌 让日军一分又如何?
刘教头追求完美 敬佩!

  声音-马龙打出最好一场球 马琳自信决赛适应任何位置
         张继科:对手一度发挥超想象 上场前已做好准备
  名帅-刘国梁绝妙布阵生擒日本 他重演15年前经典一幕
         刘国梁赞二马独批张继科 伦敦人选老带新可能大
  悍将-经此一役马龙确立核心地位 张继科或开启腾飞路
  现场-金牌教头指挥球迷喊中国必胜(图) 裁判警告吉田
         马龙七扳扣杀反而失分 王皓马琳起立为师弟鼓掌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