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刘娇夺女子跳水3米板金牌 中国还剩1金即将包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3日22:56
图为中国选手刘娇在本届青奥会上精彩瞬间 安灵均/摄
图为中国选手刘娇在本届青奥会上精彩瞬间 安灵均/摄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3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第一届青年奥运会跳水项目,今天在大巴窑游泳馆(Toa Payoh Swimming Complex)进入了第3个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米跳板比赛中,中国16岁小将刘娇最终以511.35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马来西亚选手潘德丽拉(PAMG Pandelela)以总分444.15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乌克兰选手维多莉亚(PTYEKHINA Viktoriya)以433.55分获得铜牌。

  本届青奥会跳水比赛共有4项比赛,从21日至24日将依次决出女子10米跳台、男子3米跳板、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的4枚金牌。在前晚结束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刘娇以479.60分勇夺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而在昨晚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队再接再厉,小将邱波也轻松摘得金牌。

  今天傍晚时分,新加坡开始下起中小雨,但这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现场观众的热情,随着比赛的开始,观众群中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欢呼和尖叫声。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晚女子3米板比赛现场,备受追捧的郭晶晶也出现在看台上,她的到来也成为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亮点。

  其奥运会比赛不同的是,青奥会的跳水决赛只进行4轮动作,而且预赛规定动作的成绩要带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开始前,刘娇以233.85分排在第一位,马来西亚选手潘德丽拉以212.45分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加拿大选手帕米拉(WARE Pamela)以200.25分暂列第三。由预赛分数看来,刘娇领先第二名达21.40分之多,如无重大失误金牌也是唾手可得的。

  晚上20:30分,比赛正式开始。刘娇最后一个出场,第一跳完成的不错,获得70.50分。第二跳,刘娇获得72.00分,在成绩榜上仍遥遥领先。第三跳,刘娇获得63分。这一跳结束后,刘娇以439.35依然领跑成绩榜,而且领先第二名选手50多分之巨,中国队已经将此枚金牌收入囊中。

  果不其然,随着刘娇最后一跳得到72分,她以511.35分的绝对优势轻松摘得了本项目金牌,而这也是她在本届青奥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她今天预赛成绩为233.85,决赛成绩为277.50,总成绩超出第二名将近60分。在今晚的决赛中,乌克兰选手维多莉亚也表现出色,以433.55分的成绩超越预赛排在第三的加拿大选手,最终摘得铜牌。

  至此,本届青奥会的跳水项目的第三枚金牌也已经产生,而且全部花落中国。在明晚的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如果小将邱波能再接再厉,中国队将很有可能包揽全部的4枚跳水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