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青奥会中国跳水队包揽四金 邱波以绝对优势加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7:38

  本报新加坡8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一届青奥会展开倒数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全天仅产生6枚金牌。在当天进行的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邱波以673.50分领先第2名67.95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加冕,包揽了男子2个项目的金牌,同时和队友刘娇将全部4枚跳水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预赛进行得波澜不兴,邱波以643.25分领先第2名近80分的优势晋级决赛。不过,青奥会的赛制比较特殊,预赛只有规定动作成绩可以带入决赛,邱波的188.05分只比第2名高出7.60分,这大大地削弱了他的领先优势。

  不过,决赛难度系数达到17.6的邱波,5跳得到485.45分,以673.50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乌克兰选手邦达以67.95分的劣势获得第2名。

  这样,在参赛人数只有2人,总共只设4个小项以及采用特殊规则的情况下,中国跳水队仍然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金牌,不负梦之队美誉。

  在其他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均无缘奖牌。明天,青奥会将进行倒数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全天共产生26枚金牌,分别来自足球、柔道、皮划艇、拳击、手球、帆船、射击等项目,中国队仍有希望夺取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