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洋务运动”首批起航 绿城小将被赞像C罗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0:12

  说起中国足球的洋务运动,球迷肯定会想起留洋巴西的健力宝青年队,从中飞出了著名的“六小天鹅”(李铁、李金羽、隋东亮、张效瑞、李玮峰、郝伟)。如今,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韦大人决定启动新一轮的洋务运动,三名足球少年成为首批留洋的幸运儿,他们将前往法甲梅斯俱乐部的青训营,参加梅斯U17队的比赛。而绿城U17队的队长、有“小C罗”之称的谢鹏飞就是其中一员,9月5日前,他就将飞往法国梅斯,开始为期一年的留洋生涯。

  年仅17岁的谢鹏飞有幸被足协选中,成为“新洋务运动”的“首航者”。未来一年,他将在法甲梅斯俱乐部的青训营中度过,参加那里的U17队比赛,学习法国的足球技术、法语以及法国的文化。而所有的费用由中国足协承担。

  与他同行的是山东鲁能的刘彬彬和成都队的张琪,他们都是93年龄段的优秀球员,是由梅斯俱乐部根据他们的比赛录像亲自挑选的。“在这次留洋先行的三人中,我们绿城就占了其中一席,也说明我们绿城的青训成绩得到了认可。”绿城U17队主帅杨戟高兴地说,“我们队中还有不少优秀球员,他们都可能得到留洋的机会,甚至有机会去巴萨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学习。”

  谢鹏飞是绿城U17队的队长。他与绿城球员汪嵩是贵州老乡,还是贵阳实验二小的校友。2007年,慧眼识珠的杨戟将他从深圳挖来绿城。三年过去,他已经成长为一名身高180公分、体重70公斤的足球小将,无论在绿城U17还是国少队、国青队,谢鹏飞都是主力。这位左脚将胜任很多位置,最初踢过左后卫,在绿城U17踢的是前锋,而在国青队则能打左前卫和前腰,甚至还能打右前卫。在绿城U17队助理教练马成眼中,谢鹏飞是个技术出众的球员。“他是个高效的射手,几乎每场比赛都能破门。尤其是他的任意球,像极了C罗,势大力沉,带着强烈的下坠。”因而,谢鹏飞也被大家戏称为“绿城C罗”。

  而谢鹏飞自己则更喜欢另一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我最想扮演的就是卡卡这样既能组织进攻又能一击致命的球员。”在国内球员中,谢鹏飞喜欢的正是他的老乡汪嵩,“嵩哥技术很好,脑子特聪明。”

  展望自己的留洋生涯,谢鹏飞表示:“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尽可能多地学到东西。争取回来后,能好好为绿城效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