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足球

青奥会女足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智利5-3获胜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5日16:10

    搜狐体育讯 智利和赤道几内亚昨晚在青奥运女子足球决赛的80分钟内以1比1平分秋色,双方进入互射罚球决胜负;结果智利以5比3胜出,夺得青奥运女足金牌。

  赤道几内亚曾在小组赛以4比1的比数战胜智利。昨晚在惹兰勿刹体育场进行的女足决赛,战情可说是峰回路转。

  第24分钟,智利前锋罗米娜以任意球,攻进漂亮的第一球。智利支持者忘我地高歌起舞,如雷的欢呼声贯穿全场。

  那一球让赤道几内亚的队员开始焦躁不安,大家奋力抢球,想以猛烈攻势扳回一城。主力后卫莱蒂西亚试图射门但后劲不足,前锋阿沃莫迅速将球再次传给莱蒂西亚,可惜她竟然踢得太高了,错失了一次扳平的好机会。

  之后,壮硕的赤道几内亚球员时不时轻易倒地,企图想搏获得裁判判给任意球的机会。

  下半场,双方都不时有进球的机会但都徒劳无功。第48分钟,智利前锋哈维拉临门一脚有力射门,让全场气氛紧绷,但稍稍偏出,让场内叹息声不断。

  第54分钟,赤道几内亚队长胡迪特踢进罚球,成功将比数扳成1比1。这也是她在青奥运攻进的第五个进球。智利球员试图反击,但都无功而返。

  进入了点球决胜负的紧张时刻,两队球员都很有信心地踢进了前三个罚球。但赤道几内亚中场安东尼亚主罚的第四球,被智利守门员保拉成功挡出,而智利前锋罗米娜不负所望,帮智利踢进宣告胜利的一球。

  比赛结束后,智利球员们挥舞国旗、在场上洒水欢腾的景象,与赤道几内亚队的落寞感伤形成强烈的对比。

  然而,这精彩的一战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各国球员的团结精神,也为首届青奥会的女子球赛写下美丽的句点。(稿件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