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复出后需克服心理问题 赛季初只打30分钟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26日13:39

  休斯敦当地时间本周二,北京时间8月25日,因左脚骨裂休养了整整一个赛季的姚明,第一次将在丰田中心的恢复训练公开,并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到场。

  虽然只是简单的低位对抗训练及身体机能练习,参与者也仅仅是姚明、火箭队友查克·海耶斯及一名发展联盟中锋詹姆斯·克里普,但对于姚明来说,这已经是一个美丽的开始:“我很有信心恢复到过去的水平,就像‘大Z’一样(伊尔戈斯卡斯在做了相似的手术后,在骑士打了9年)。”

  身体没问题 问题在心理

  姚明带球杀到内线,突破掉詹姆斯·克里普。这种感觉,就像他从没受过重伤一样。

  姚明高高举起篮球,眼看就要以一记重扣结束,却被克里普一掌切到手腕将球打飞。落地后的姚明有些失去了平衡,退了一两步才站稳。

  他脸上闪过痛苦的表情,不是因为进攻受阻,而是因为自己刚刚痊愈的左脚——姚明正表情复杂地看着它。但几秒钟后,一切都过去了。姚明告诉助理教练RJ·阿德尔曼——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的儿子——传球给他。

  “跟两个月前相比,我的身体现在好了很多。”结束了训练,大汗淋漓的姚明迅速被在场记者包围,“两个月前,我甚至跳不起来。现在的问题,我想,应该是心理上的。”消除心理顾虑比从手术中恢复要容易得多,姚明有这个信心:“我很有信心恢复到过去的水平,就像‘大Z’一样。”

  已减40磅 目标300磅

  姚明5月底就已经上场训练,有身体接触的训练进行了两周,至于为了保持身体状态而进行的力量训练,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在这期间,姚明减掉了约40磅(约18公斤)体重,但队医对姚明的勤奋和努力并不领情,“我很急切,但队医告诉我不要急于求成,恢复必须要有条不紊地进行。我现在必须保持耐心,一点一点去寻找状态。”姚明说。

  所以,他正在努力适应这个过程,因为“这种短时间的训练还真有些无法适应。”好在姚明一直都是个乐观的人,尽管他不得不把更多时间用在训练房,“这是目前必须做的。我一直受到很好的照顾,还重新打了脚模,做了新鞋子。或许,还差一个新球场?”虽然训练状态一般,但至少姚明有了开玩笑的心情。

  接下来的一周,姚明要与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等内线球员一同训练,同时继续保持节食减重的节奏。目前他已经减掉了40磅,还要再减10~15磅(约4.5~6.8公斤),保持300磅(136公斤)左右的体重。

  赛季初期 只打30分钟

  姚明得到伤势彻底痊愈的消息,是8月24日从火箭队医汤姆·克莱顿那里得到的。因此昨日的公开训练结束后,克莱顿医生第一个接受采访:“姚明左脚的骨裂在上赛季手术后,已经完全被治愈。”他还证实,完全恢复后的姚明,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投入训练和比赛,受伤的左脚不会对姚明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任何影响。

  或许这也是令姚明信心倍增的原因:“一年没打球了,状态不可能好。但距离训练营开始还有一个月,距离新赛季还有两个月,我还有充足的时间。重要的是,裂缝已经完全消失了。”总经理莫雷也认为,球队有可能在训练营开始前看到姚明,但新赛季对他的使用会十分谨慎:“我无法告知大家他的出场时间,不仅取决于队医的信心,更要由主教练决定。我预计,赛季之初,姚明的出场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

  等来姚明 瞄准季后赛

  人逢喜事精神爽,昨天身着一身浅灰色西装的莫雷,看起来就很精神。

  “对我来说,这(姚明恢复对抗训练)不算什么新闻。今天我们的任务,只是将信息传达给大家。”姚明从伤病中走出,等于火箭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投入,这一点,莫雷比任何人看得都清楚,“在姚明去中国之前,他的恢复就很好,如今医生宣布他痊愈,我丝毫不觉得意外。当然,这对于姚明来说是个好消息,他看上去又是以前的那个他。他也在做着准备,为新赛季的胜利而战,毫无疑问,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

  莫雷的目标依然是季后赛,健康的姚明无疑会成为最大的突破口,“对于整个火箭来说,这(姚明复出)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会谨慎对待姚明,希望他明年能够出现在季后赛帮助我们。当然,西部的竞争很激烈,想要在常规赛里竞争进入季后赛,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