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鲁能夺冠还需过三道坎 卫冕冠军一战被打回原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26日22:18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7轮的补赛终于在北京时间8月26日晚结束。本场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之战,被看成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分水岭战役。最终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以1球小胜对手,在20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以积41分暂居榜首。而从目前积分榜情况来看,只有目前暂居次席,积37分的上海申花能对其造成威胁。因此在剩余十轮联赛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实际上已经占据绝对先手;而另一方面,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前景更加灰暗,距离榜首的山东鲁能积分差距已经达到10分,除非出现奇迹才有卫冕可能。

组图:李金羽闪电破门 重演弯弓射雕庆祝

  本场补赛对于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重要性不言而喻,山东鲁能要抛开身后紧追不舍的上海申花,本场主场坐镇正是天赐良机,另一方面作为夺冠路上最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若能直接打压,让对手看不到卫冕冠军的希望,当然也是重中之重。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此场比赛不但不能失礼,甚至平局对于国安来说也益处不大。但比赛最终的结果却是山东鲁能一箭双雕,而北京国安提早奏响了本赛季争冠结束曲。一战虽说不能定江山,但却使得山东鲁能已经无限靠近联赛冠军,而且沉重打击了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上下今夜注定狂喜。

  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战罢20轮联赛,应该说争冠球队已经进入冲刺跑阶段。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失成败已经很有可能决定联赛冠军最终归属的关键。而战胜北京国安,拿下分水岭战役对于山东鲁能上下刺激程度可想而知。上轮惨败,本场补赛击败强大对手,应该说山东鲁能已经迅速从不利局面下调整过来。从山东鲁能剩余十轮比赛对手来看,应该说所遇难关不多。但其中第22轮与北京国安客场之战,26轮作客郑州与建业之战,以及25轮主场与陕西浐灞之战将极为关键。此三战只要鲁能发挥平稳,不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保持目前积分优势,那么他们极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奠定最终夺冠优势。即使出现闪失,但最后一轮他们面对争冠直接竞争对手上海申花,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因此山东鲁能在分水岭之战之后,前景已经逐渐明朗起来。

  一家欢喜一家愁,对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来说今夜注定难眠。应该说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已经拼尽全力,但在天时地利人和不利的局面下,幸运女神也未能眷顾,因此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夺走胜利,卫冕的希望也变得极其渺茫。本赛季北京国安在面对中超六强之时,战绩处于绝对下风,因此卫冕失利也属当然。从目前情况看,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10分的北京国安要想最终夺冠,除非有奇迹出现。而且请别忘记,居积分榜第二位的上海申花也领先北京国安达6分。在联赛只剩余10轮的情况下,基本已经可以断言北京国安卫冕失败,对于他们力争亚冠资格或许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占据先手的山东鲁能需要面对三大战役挑战,才能决定冠军归属。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一夜之间希望渺茫,2010赛季中超在进入收官阶段之时,终于迸发出高潮。中超新王者的诞生往往伴随前任王者的倒下,不知道本轮补赛是否为双雄争霸为主线的本赛季冠军争夺,指明了方向。(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