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鲁能主场1-0小胜北京国安 又见大羽弯弓射大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5:46

  鲁京大战意义非凡,场上气氛紧张异常,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球员都会出现动作变形的情况,平时可以轻松得分的机会到了这种大赛之中便会遗憾错失。好在鲁能泰山队有一位从来不怕压力的射手,那就是李金羽———第15分钟左右,邓卓翔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李金羽在北京国安队禁区之内垫射得手,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鲁能泰山队1∶0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报记者李志刚

  大羽进球,让山东省体育中心内的数万名球迷如痴如醉,“大羽、大羽”的呼声响彻济南的夜空。而在与队友庆祝完这粒来之不易的进球之后,李金羽又一次完成了弯弓射雕的经典动作,省体育中心内的气氛在那一刻达到了高潮。

  曾经有人质疑过李金羽稍显夸张的庆祝动作,认为有“作秀”的嫌疑,对此李金羽只是淡淡一笑,“别人说什么,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是一名职业球员,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心情不错的大羽随后又说“这个动作就是要献给山东球迷的”,“很多球迷朋友给我说过,说他们喜欢看这个动作,既然这样,我进球后做个动作让大家高兴一下,有什么不好的呢?进球本来就很开心,做个动作表达一下内心的感受,应该不能算是过分吧?”

  8月22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辽宁,李金羽曾经先后两次攻破辽宁队球门,但均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泰山队因此遭受了本赛季中超最惨痛的一场失利;8月26日,鲁能泰山主场迎战北京,在球队最需要进球、最需要胜利的时刻,李金羽站了出来,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泰山队进一步巩固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对于进球的过程,李金羽轻描淡写地说道:“邓卓翔的球传到位了,我也跑到位了,一伸脚,球就进了,就这么简单。”

  这是李金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打入的第四粒进球,对于一名顶级射手来说,这个进球数并不算多,但考虑到李金羽的出场机会非常有限,此前还刚刚经受了停赛五轮的处罚,四粒进球应该可以让人满意。“可能有些人觉得我有点老了、不大中用了,但我从来不那么想。如果我真的踢不动了,我会主动向俱乐部提出退役,我可不想在球队里面混日子。”经历了这么些年来的风风雨雨,李金羽已经“看透”了许多事情,“我享受现在的每一天,每次训练我都会竭尽全力,我要让教练、队友都看到我真的非常努力。教练怎么安排阵容我都能接受,让我首发或者打替补都没问题,我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目前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夺冠形势一片大好,李金羽很真诚地说自己和队友们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但是俱乐部领导、教练都没有明确提出夺冠的事情,我们也都是心里憋着一股劲,谁也没有说破。联赛还有整整十轮呢,只能说我们鲁能泰山占据了有利的位置,要想夺冠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球队、媒体、球迷,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