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舜天三连胜忙搬家 江苏足球转投国信从此不差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7日05:39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不,在三连胜之后,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也是喜事连连,计划已久的俱乐部搬迁行动即将在近日完成。在外人看来,这仅仅是一次小小的搬家动作,但幕后却将对舜天俱乐部和江苏足球有着巨大的影响。舜天率先搬入位于南京奥体中心的国信下属办公地点办公,也意味着国信集团在合并江苏舜天集团之后,首先接管了足球这一窗口项目。而江苏足球也将进行一次平稳的过渡,此后舜天足球俱乐部很可能改名为国信足球俱乐部,而即使沿用传统队名,其幕后的出资人也不再是舜天集团,转而变为财力雄厚的江苏国信集团。从此,江苏足球将迎来一个“不差钱”的新时代。

  一线队有望搬迁至奥体

  其实在前几年得知国信集团将合并舜天集团时,江苏舜天俱乐部就有将办公地点和球队搬至南京奥体中心的想法,只是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有行动。

  而在这次完成“迁址”后,江苏舜天俱乐部的总经理张玉道也被任命为南京奥体中心副总经理,一人身兼两职,各方面也变得名正言顺。而俱乐部搬迁至奥体中心,舜天队是否会跟着前往呢?答案是还需要进一步讨论。

  其实这么多年来,舜天球员饱尝基地偏远之苦,不少球员都希望俱乐部能把球队搬到市区,尤其是搬到训练和交通更加方便的奥体中心。由于迟迟没有行动,08年开始,就有部分舜天球员在南京市区和江宁租房,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不便于俱乐部的管理。所以,此番俱乐部先行进军奥体,也是为球队未来的搬迁投石问路,在一切问题和奥体中心谈妥之后,一线队搬至奥体训练生活,可能性很大。

  江苏足球此后“不差钱”

  舜天足球俱乐部搬入南京奥体中心,一次俱乐部简单的搬迁,是否值得小题大做?记者不得不点出,这一次搬家意义巨大,舜天集团合并到江苏国信集团,这对于江苏舜天集团、舜天足球俱乐部和江苏足球来说,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动作。而此次搬迁无疑是为江苏足球的美好未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南京奥体中心的股东是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舜天俱乐部进驻奥体意味着先于舜天集团进入国信集团大家庭,国信集团也从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变成了股东,下赛季舜天队员球衣前面的舜天国信四个字很可能也将变成国信舜天。与此同时,国信集团的入主对江苏足球的发展也算是一个利好,国信集团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00亿元,截至2007年底,集团总资产为630.14亿元,净资产为333.23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四十余家。

  曾有一位江苏足球人士开玩笑说,国信财力雄厚,下属的公司每年拿出个1000万,江苏足球在经济方面就不用烦了。而此次江苏足球投靠国信门下,这与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长期以来对江苏足球的关心是分不开的,无论身处高峰或是低谷,无论身边的人支持或是反对,董总都抱着一定要把江苏足球搞上去的信念,一直没有放弃和抛弃江苏足球。如今,强强联手,在本赛季江苏舜天基本完成保级目标之后,下一步在国信集团的大力资助下,球队将向更高的目标“突破”。本赛季,主教练裴恩才经常为缺钱而抱怨,相信下个赛季,再也不会有人发出同样的牢骚了,江苏足球也进入了一个“不差钱”的新时代。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