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教母”重返中国队 将担任花游教练组组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7:58
  不在日本受气 花游教母回来了

  明天,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将在山东日照开幕,中国花游队今日出征。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了解到,曾带领中国花游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全队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奖牌的日本“花游教母” 井村雅代,今日随队赴山东。

  据悉,前中国队主教练井村雅代此次之所以重返中国队,是因为她与日本游泳协会不和,因而主动与中国队联系。目前中国队并未令其“官复原职”,她的身份是花游队教练组组长。

  来龙去脉

  没当上日本队主帅井村重返中国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游队击败“死敌”日本队,夺得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铜牌。赛后,井村雅代返回日本,发现自己被扣上了“叛徒”的帽子。在今年5月的日本花游队主帅竞选中,她竟不敌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的花牟礼雅美。

  日本泳协计划将青少年队伍交给井村雅代培养,但是要强的井村不甘居于人下,一直没有接受任命。事实上,新一届日本花游队中有5名运动员都是来自井村花游俱乐部,因而她一直在与日本泳协谈判,但数月没有结果。

  结果,井村雅代主动联系中国花游队,提出重返中国队的想法。上周二,她只身返回北京,现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花游训练馆内。

  工作职责

  备战世界杯亚运会 主攻集体项目

  经过游泳中心内部的反复研讨,决定暂时任命井村雅代为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一职,主要负责集体项目的技术指导。

  如今, 井村雅代昔日的弟子张晓欢和王娜已经成为中国花游队集体项目的主教练。游泳中心希望井村雅代能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两位年轻的弟子。

  据记者了解,今年中国花游队将面临9月的常熟世界杯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两项大考。中国花游队不仅要在世界杯上向西班牙和俄罗斯两支强队发起冲击,还要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集体项目的卫冕。

  游泳中心与井村雅代已达成了共识, 井村雅代会在这两个大赛前对中国队进行两次技术指导。9月世界杯后,井村雅代会飞回日本,待11月初再返回中国随花游队备战广州亚运会。

  人物简介

  井村雅代

  今年60岁的 井村雅代被誉为日本“花游教母”,因性格倔强,执教风格以严厉著称,因此也有“魔鬼教练”之称。

  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井村雅代两次率领日本队夺得银牌。2006年,她担任中国花游队主教练,并率领中国队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游集体技术自选项目的铜牌,创造了中国花游在奥运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宫云捷)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