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谈尤纳斯与邓帅区别 坦言战希腊绝不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7日19: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8月27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今天上午11点,中国男篮出现在了安卡拉篮球馆,进行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当地时间明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将在C组首场比赛中,迎战立陶宛人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训练结束之后,易建联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搜狐体育和中国媒体的采访。

  搜狐体育主要就三个方面对阿联提问。首先,是第四次出战国际大赛的易建联,在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中,是否感觉担子更重了。易建联2004年开始参加雅典奥运会,经历了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是易建联第四次出征国际大赛。

  “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我在球场上也不断提醒自己,去从训练的角度,去带动场上的气氛,提高大伙的凝聚力。”易建联说。

  2004年,立陶宛人尤纳斯带着年轻的阿联出征雅典,而6年后,国家队的主教练换成了美国人邓华德。对于两位教练执教风格的区别,阿联对搜狐体育说,“欧洲教练,可能更多体现他们的执行力, 每一个防守,每一个进攻,注重其中的执行效率。美国教练,对我们比较开放一些,让我们自己去思考怎么样去打好比赛,去判断每一个球,做好防守和进攻,提高自己的信心。”

  面对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网上有球迷认为中国队应该保存体力,将精力放在对阵其他弱队的身上。对此,易建联表示,每一场比赛,尤其是与高水平球队的比赛,都是一次锻炼。对阵希腊,中国队决不放弃。

  “如果我们有机会赢,全力打,不会因为赢不了比赛,而去放弃。因为打任何强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具有很好的锻炼价值。”易建联对搜狐体育说,“我们应该通过这样的比赛去提高,而不是放弃比赛去为下一场比赛保留体力。对球员来说,我觉得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

  希腊队两名球员被停赛,对此,阿联表示对希腊实力影响不大。“朱芳雨也受伤了,姚明也受伤了吧。我们不能因为对方有两人上不了,而从心理上和心态上有所放松。因为希腊队靠的更多还是他们的整体发挥和整体力量,现在又是尤纳斯带队,他们的防守也非常强,这是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进攻方面,我们还是应该立足于自身的特点,当然还应该将防守做好。”

  阿联认为,在四节比赛中都保持稳定,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是一个考验。“我们会有一个转向,在球队里面,选择发挥比较好一点的队员,连续两个进攻得手,我们的注意力会放在他的身上。当然,球的移动,不要出现失误,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总是会有一段时间打得是非常好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从开始到结束都一直保持下去。”阿联说,“主要还是心态和注意力上的问题,在某些时段我们会出现不太注意或者放松的情况,或者出现判断失误,出现一段时间的低潮,连续失误,或者被对方连续投中三分,就很难防守,很难稳定情绪。”

  尽管中国男篮热身遭遇六连败,阿联认为,中国队学到了很多有益的东西。“连续输了几场,外界有些质疑,实际上,通过几场高质量比赛,有很大的帮助,需要这样高质量的比赛,从中学到那个东西,我们不需要赢一些不重要的比赛。我们需要去寻找更多的不足,通过强队比赛提高球场上的能力。”易建联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