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横扫波兰取两连胜 女排为王宝泉“降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8日03:37
周四赛后发布会王宝泉突然头晕早退

  昨晚,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取得两连胜。其实,昨晚的比赛之所以牵动人心,还在于主帅王宝泉的身体。周四率队3∶1击败日本队的王宝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血压升高,险些晕倒。尽管昨天中波赛前,王宝泉声称身体恢复了正常,但外界还是担心他的血压能否得到控制。

  日本队“助”中国女排提士气

  从事竞技体育的人士常说,比赛最重要的是排除外界干扰,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但外界带给你的不是干扰,而是积极性的暗示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中国女排击败日本队,意义非同一般。此前,在大奖赛总决赛揭幕战上中国女排0∶3惨败于意大利队,而日本队则在首战中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因而,首战输给意大利,次战又战胜日本队,对中国女排信心的回升起到了实质性作用。中日之战,中国女排迎来了强劲的触底反弹,王宝泉正是不堪如此蹦极般的成绩起伏而险些晕厥。

  不过,王大帅要“感谢”日本女排。赢了日本队,让王宝泉有了解脱感,昨天,日本队继续充当中国女排的“心理医生”,在中国女排晚上迎战波兰女排前,日本队再次爆冷,苦战五局击败首战大胜中国队的意大利队,似乎在强化这样一种暗示:中国女排最近输给巴西,输给意大利在于自身思想包袱过重,中国队若带着必胜日本队的信心,就没有拿不下来的对手。昨晚,中国女排果然恢复了霸气。

  王宝泉终于不焦虑了

  波兰女排在参加大奖赛总决赛6支队伍中排名第三,实力非同小可。然而,做好了打满五局艰苦比赛准备的中国队发现,世界第三原来如此“一般般”。首局,中国女排还没怎么发挥,对手就因一连串的失误,莫名其妙地以19∶25让中国队旗开得胜。第二局,波兰女排丝毫没有反弹的迹象,中国女排再次以25∶19轻松拿下。第三局,波兰队说不上是麻木还是已经崩溃,中国女排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轻松获胜。

  整场比赛,王宝泉依然站着指挥,但表情已经松弛了很多。当他心态放松后或许会突然领悟到,昨晚的对手波兰队简直就是大奖赛总决赛首战输给意大利队的中国队,就是两周前在大奖赛澳门站输给巴西队的中国队——未战先怯,中国女排此前的输球更多的是输给了自己。今天对阵三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的胜负关键已经明了:取决于心态,谁怕谁呀。还有就是有高血压的王宝泉不要太紧张。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