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纪中:女排仍处于世界前列 输球非王宝泉的错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8:58

  本报记者 廖旭钢 北仑报道

  现任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每次来北仑免不了“炮轰”中国女排一番。这一次,当女排陷入困境面对多方质疑,新主帅王宝泉发布会抱头晕眩不止之时,魏纪中却一反常态为女排说起了好话。

  “大奖赛总决赛之前,我主动联系上新华社,发表了自己有关‘女排很可能一场不胜’的看法,这其实也是在给大家打预防针,希望大家不要太过苛责,这样更有利于中国女排走出困境。”

  女排仍处世界前列

  大奖赛总决赛开战之后,有关中国女排急速沉沦的看跌心理开始抬头,即便女排在比赛第二轮战胜日本之后,仍有不少人认为,这一支中国女排远逊于两年前的那支“陈家军”,女排所出现的赛场表现不佳,战术不合理,伤病太多等问题,都成为众人攻击所指。

  面对这一问题,魏纪中显得很淡然,“世间事物的发展总有它的规律,有涨有落,有起有伏,这本身都很正常。”魏纪中说,“很多时候,我们都被传统观念害了,什么‘长盛不衰’,什么‘常胜将军’,你看中国古代这么多皇帝去求那个长生不死药,最后唯一的结局是把自己给毒死了。中国女排过去成绩不错,现在的确面临一些低潮、困难,这都是很正常的。”

  魏纪中认为,即便中国队现在实力有所下降,也依然是一支处于世界排坛前列的强队,他觉得这支女排实力应该可以排在世界前四位到前六位之间,正视不足是应该的,但也不能妄自菲薄,丢失自信。

  非王宝泉一人之过

  谈到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伤员过多的情况,魏纪中说,“目前女排伤员比较多,也不全是王宝泉一个人的责任。”魏纪中解释,“很多队员身上都是老伤,是常年训练积累下来的,当然不能把责任都归结到一个人身上。而且伤病的产生,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运动强度过大,也有的因为队员基础不扎实,动作偏差所造成的。科班出身的排球手不太容易受伤,半道出家的队员受伤几率就很大了。”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魏纪中举了个例子:“你们看王一梅,2001年的时候才开始打排球,以前是练游泳的,基础打得并不牢靠,所以受伤几率就大。”

  魏纪中坚决不认同频繁更换主帅的做法,“一支容易出现伤病的队伍,更换教练太频繁是很大的忌讳,因为新的教练员,了解球员,了解球队都需要时间和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因为生疏,很可能造成更多的问题和伤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