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直言打希腊根本没戏 首战权当“热身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09:42

  本报讯 “你说希腊队有两名队员禁赛,会对我们非常有利?我想,除非把他们的A、B两支队伍(国家队以及青年队)都禁赛,我们可能会有机会。”面对记者的提问,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无厘头”。可从他的答案中我们也听得出,北京时间8月28日晚,世锦赛中国队首战对阵希腊队肯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首战权当“热身赛”

  北京时间8月27日,国际篮联公布了希腊与塞尔维亚热身赛斗殴事件的处罚决定,希腊队核心福特西斯和“小鲨鱼”肖特尼迪斯遭遇两场禁赛。已经有中国媒体开始分析:希腊队被禁赛两人,中国队可能会有赢球机会。可这种预测显然有些异想天开,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希腊队五名主力全部禁赛,想赢对手也非常困难。

  首训强度可不低

  27日下午,中国队与希腊队均进行了来安卡拉后的首次训练。由于比赛场馆的通道无法关闭,两队首训的过程还是被记者们看得一清二楚。

  希腊队的训练过程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上来先跑起战术;随后才是热身牵拉训练;接着又开始练习投篮;最后是分组对抗。“小鲨鱼”肖特尼迪斯与福特西斯前两战被禁赛,两人也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以外。相对于希腊队的“反常规”,中国队的训练倒是没有什么新意,只是队员们的认真程度与激烈场面出乎了大伙的意料。在演练破紧逼战术的时候,小将周鹏被防守他的张兆旭从后面一巴掌打到了脸上,由于手指戳在眼睛上,小伙子痛苦地倒在地上,还不停地跺着脚,看得在场记者都心惊肉跳。过了好一会,周鹏才从地上缓缓爬起来,红肿的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线。“应该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面对大伙的关心,小伙子显得很坚强。

  首演可能输得惨

  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中,中国男篮先后与希腊男篮有过五次交锋,1986年时,中国队还曾一分险胜过对手,此后四次会面均以惨败告终,此次世锦赛也是双方第六次碰面,这次中国队可能会输得很惨。

  从中国队赛前训练来看,邓华德能够指望的球员只有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孙悦、刘炜、丁锦辉以及周鹏,不出意外的话,首战希腊的首发阵容应该就是前五人。而除了这七人外,其他五名队员在分组训练时都是由助理教练李楠来负责安排。

  翻看中国队与希腊队的交手记录可以发现,中国队曾在1986年的世锦赛中112∶111险胜希腊,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唯一一次战胜对手,此后的24年间,中国男篮再也没能战胜过正牌的希腊军团。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时间 对阵

  8月28日 21:00 中国VS希腊

  8月29日 21:00 中国VS科特迪瓦

  8月31日 23:30 中国VS波多黎各

  9月1日 21:00 中国VS俄罗斯

  9月3日 02:00  中国VS土耳其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