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7中1定位迷失自我 半场0助攻何谈后卫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2010年08月28日23:32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土耳其世锦赛今日正式开打。中国队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而对手则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而这也是双方在奥运会与世锦赛中的第6次相遇,中国队却延续了这24年来的不胜窘境。作为队中的首发控卫刘炜在这场比赛中7投1中凭借罚球拿到5分,最终有7分入账还有3次犯规。

  在上海队中刘炜就是邓华德手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他在队中拥有绝对的开火权,而到了国家队中本该他好好策划球队的进攻,他却依然执迷于进攻。这不是批评刘炜不能进攻,但从已经结束的斯杯和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中来看,刘炜的状态并没有完全达到标准,而海外拉练6连败的局面则更能反映一些问题,在后来的分析中把原因更多的归结于组织的失败,更具体的说就是助攻数过少。

  早在斯杯中就有过让孙悦来承担组织的任务,而效果也已经获得了外界的好评。在今天的比赛中,刘炜的问题依然是组织不利,从首节开始后中国队就遭到了对手的扩大联防,中国队没能让球很好的运转起来,连着好几次出现了强迫出手,而这个时候刘炜则玩起了消失,几次进攻中球都没有经过这位首席后卫的手,特别是在他擅长的进攻端刘炜更是没有让人满意的表现。

  很多人都在质疑刘炜在场上除了能把球带过半场之外还有什么作用,从这场比赛来看这位过气的姚明御用后卫确实显得有些一无是处,半场战罢之后刘炜除了在首节凭借罚球获得的2分以外,上半场的几次出手就命中1个,还送出了2次犯规,竟然0助攻。孙悦和王仕鹏各有1次和2次助攻,这让控卫刘炜有些难以自存。

  到了下半场刘炜继续着迷失之旅,球队在大郅冒掉对手的两次上篮之后士气大振,球队也打出了期望中的快攻反击,刘炜在这一波接一波的进攻中则扮演了“酱油男”的角色,张伟平在解说中把刘炜的一次投篮能够把握住机会,但这样的机会在上半场出现了不少可惜都以打铁告终,所以宁可说这是运气。刘炜似乎想把“酱油男”的角色一当到底,在末节中国队刚刚起势的反击中,刘炜却出现在不该出现的路线上,他挡住了孙悦的进攻路线,刘炜愚昧的跑动路线为中国队丢失了一次最佳的追分机会,而这一球假如孙悦突破得分的话中国队就会把比分在最后6分钟的时候追平。

  更可恨的是,在末节2分35秒的时候,中国队以79比81落后2分,这个时候中国队的大郅、易建联和孙悦等老将的手感火热,而在对手投篮未中之后,刘炜竟自己带球过场不等队友落位就仓促出手,打铁未中!这一投未果也成就了之后希腊的连续得分,最终中国队以81比89惜败对手。

  中国队这场比赛的防守总体来说是不错的,而刘炜除了在进攻端无所作为之外,防守也没能做出贡献,从今天跟刘炜对位的“欧洲科比”斯帕诺里斯的数据上就能看出,这位前火箭球员在本场比赛可谓是大放光彩,在刘炜的防守下他竟然拿下了19分,其中上半场就有11分进账。

  刘炜用这样的表现开启这届世锦赛之旅未免会让外界对他在国家队的首发位置提出质疑,难不成刘炜要在这次世锦赛中把“酱油男”的角色坐穿?面对这样的表现邓华德是否该把他换掉?希望这位核心后卫能在下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有所表现,至少应在他擅长的进攻予以贡献。

  (搜狐体育 自留地)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