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遭横扫冠军希望破灭 王宝泉改作风微笑面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29日06:32

  本报讯 中国女排遭遇了总决赛的第2场败仗,争夺总冠军的希望提前破灭。但昨天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几次露出了笑脸,还和身边的队长魏秋月说笑。而前几天,王宝泉总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难怪现场记者昨天纷纷议论:难道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总决赛第一场0∶3完败给意大利队后,王宝泉就感受到了压力,他担心中国队会一场不胜地结束本次总决赛之旅。所以第2场对日本队的比赛,过分紧张的王宝泉在赛后发布会中途离场,理由是“不太舒服”。所以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看不下去了,对接班人王宝泉说:“竞技体育一定是有输有赢的,作为主教练,总会遇到不顺心和成绩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调整自己,不要每天把自己的神经绷得太紧。”

  美国女排,公认的世界一流强队,此前在香港站和美国队比赛时,中国队曾经一局输了10∶25。所以此番交手,女排输在情理之中,只要不溃败就行。但昨天,中国女排打出了少有的气势,3局都是惜败。特别是第2局,中国女排一度领先,最终以25∶27失利。更重要的是,无论落后还是领先,姑娘们都保持极高的斗志,只要得分,都会大声喊叫着相互加油助威。

  “虽然我们输了,但今天打得很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有机会赢球,但大家没有能够抓住。对球队的表现,我感到满意。”一向低调的王宝泉表扬弟子说,“大奖赛的几场比赛下来,球队一直在进步,这是最让人高兴的。”前中国女排国手、浙江名将周苏红昨天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她对女排的表现同样满意:“虽然输了,但大家打得挺好的,特别是那股不服输的劲。只是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可惜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