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武术冠军:武搏会帮助推广武术 开心与高手竞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9日1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8月28日 – 在奥体中心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武术男子长拳、女子长拳等6个单项金牌获得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的采访。

  男子长拳冠军贾瑞 (中国澳门):

  关于比赛:

  “感谢组委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比赛办的非常成功,场地、灯光的条件对运动员来说是一种享受,能够在首届武搏会夺冠,我感到非常的开心。”

  关于首届武搏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是世界首届武搏运动会,是对所有武术项目推广和发展的一个新的尝试,比赛办得非常有特色。应该得到更加大力的支持,让武搏运动走的更好。”

  女子长拳冠军马岚(中国):

  关于武搏:

  “这次武搏运动会办的很有意义,是个大型综合性的武搏会,与以往比赛大有不同。”

  关于武术项目的推广:

  “对长拳项目来说,通过武搏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会来关注它,促进长拳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

  女子剑术枪术全能冠军郑天慧(中国香港):

  关于感受:

  “能够参加首届武搏运动会,与众多高水平的选手同台竞技感到很荣幸。”

  关于目前武术在香港的推广:

  “香港的武术推广非常成功,从青少年开始,学校就会设立武术课程,香港学习武术的人很多。”

  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冠军吕勇绪(中国):

  关于夺冠感受:

  “很荣幸参加世界首届武搏会,能拿到冠军很开心。”

  关于赛前的准备以及针对性的训练:

  “以前参加比赛,遵循的都是国内规则,这次武搏会需要遵循国际规则,我和教练花了大约半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国际规则,以适应武搏会的需要。”

  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林斯威尔 (印度尼西亚):

  关于比赛感受:

  “这次能参加世界首届武搏运动会很开心,我对自己感到骄傲,非常感谢首届武搏会,因为可以跟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一起比赛。”

  关于遇到中国选手能否依旧获得冠军:

  “我的训练是在中国进行的,我聘请的也是中国教练,拿到冠军有一定原因。由于中国没有派运动员参加本项,但是如果中国运动员上场,我也能比一比。”

  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黄颖祺(中国):

  关于感受:

  “很荣幸参加世界首届武搏会,这对我意义很大,武搏会办的很好,组委会在生活、训练、比赛等方面对运动员很照顾,在国人面前表现得这么出色感到很骄傲。”

  对于对手表现的评价:

  “国外的武术水平正在不断的进步,进步的速度非常的快,我们要不断努力,否则外国运动员会成为我们强有力的对手。”

  对于民众健身的建议:

  “如果单单为了健身,比较适合走传统的路线。竞技体育难度高,存在受伤的危险。”(来源:武搏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