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豫深之战将打响 深圳队想打破河南建业主场魔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29日13:49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8月29日晚7时45分开始的豫深之战,肯定会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与其说是因为8月18日河南建业主场球迷闹事后的火药味还未完全散尽,倒不如说是因为豫深两队实力相当、处境相似,惟一不同的是,建业主场再也输不起了;而缺兵少将深圳茅台红钻队,只要从郑州带走1分就算全身而退。

  伤停:深足缺少三主力

  对陕西一战,深足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聂凌峰红牌、宋琛受伤,再加上另外一名伤病黎斐,深足明晚的伤停名单上有3名主力。高歌奇此时也不会再有什么新招了,日科夫、成亮、王栋、王尔卓……在他的板凳上,能取代3名伤停球员的人并不多。

  而建业方面情况显然好于深足,除了谭望嵩颌骨骨折本赛季基本报销之外,河南队此役没有其他减员,主帅唐尧东可以在航海体育场踏踏实实排兵布阵,等待深足送上门来。

  战绩:谁的地盘谁做主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豫深两队分别以25分和24分排名第10和第11位。有意思的是,自2007赛季建业升至中超至今豫深两队交锋7次,深足3胜2平2负稍稍占优,但两队之间却有一个心结至今都没有解开,那就是谁也别想在对方的主场“撒野”:深足在自己的主场3胜1平占尽优势,跑到郑州交出的却是一张1平2负的成绩单,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况且航海体育场绝对是一个魔鬼主场,建业本赛季只取得了5场胜利,而这5场全部是在这里拿到的。

  说到近况,两队就成了难兄难弟。深足遭遇两连败,建业最近6轮2平4负。很显然,对胜利,大家有不一般的渴望。

  心态:想说放松不容易

  建业球员的心情此时很复杂。大老板胡葆森前两天亲自来做思想工作,他告诉大家建业还不是强队,千万别不知道自己是谁,现在必须放低姿态力拼对手。据说队员现在心态已经很平稳了,主帅唐尧东得到了执教到年底的上方宝剑也踏实了,可球迷给球队施加的压力那么大,总不赢球谁受得了?!

  深足周五晚上入住了远离郑州市区的中都饭店,今晚7时适应场地,天气不错,队员的心情也不错。遭遇强势客场,大家已经在心理上进行了调整,虽然对比赛结果并不乐观,但他们寄希望于入夜之后郑州2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能让大家抛开杂念全神贯注于比赛。其实深足此番要想改写客场不胜的历史,秘诀只有一个:避免早失球,逼对手心态急躁失衡,争取以防守反击一击致命。这可是深足此前客场连胜的法宝!(本报郑州8月28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