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三大奇招收到奇效 男篮险胜爆冷战胜希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9日15:04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玩转篮球有一套
  中国男篮昨差点从欧洲劲旅希腊队的手中夺走胜果

  中国男篮后卫孙悦篮下暴扣

  在主教练邓华德眼中,中国男篮的世锦赛首战对手希腊队,是有实力夺得冠军的热门之一。如何避免惨败?老邓祭出了几招奇招,居然收到奇效,甚至差点爆冷。

  奇招一 录像激励

  整场比赛,中国队打得非常有激情,这是因为善于鼓舞士气的邓华德赛前给队员“打了鸡血”。王仕鹏、王治郅等队员赛后都透露,之前在球员休息室里,老邓并没有特意布置什么战术,他的一段录像和一句话,让大家斗志昂扬:“中国兄弟连”要在土耳其“震惊世界”。

  “录像主要是去年亚锦赛上,我们输给伊朗队的镜头。”老将王治郅透露说,“真的,当时看得我们热泪盈眶,大家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走上球场的。”此前大郅在热身赛中因表现不佳备受争议,但昨晚他神勇砍下15分,“别说我了,今天大家都打得不错,你看终场前5分钟,我们的比分还与对方平着,本来是有获胜机会的。”

  奇招二 阿联控球

  中国男篮历来怕紧逼,此前刚刚还在热身赛上遭遇尴尬。但在安卡拉,邓华德找到了破紧逼的奇招,那就是让易建联“当”控球后卫。

  众所周知,希腊队是实施全场紧逼的高手,所以在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不少细心的中国记者都发现,中国队在重点试验如何破紧逼,而其中最明显的套路就是阿联在中线附近回撤接球,然后自己运球过半场再交给后卫。这一招效果如何?从昨晚比赛看,相当不错。由于阿联有身高优势,而且灵活性强,防守他的对方中锋很难阻止他接球,更别说想从他手中断球了。

  赛前希腊队主教练尤纳斯曾表示,他很熟悉中国队主力队员的技术特点,但很显然,老邓用阿联破紧逼这招他并未料到。

  奇招三 放你投篮

  比赛一头一尾,希腊队用精准的投篮决定了比赛结果。可是赛后,尤纳斯仍然忍不住公开批评了队员在外线的表现:“外围投篮真的很重要,可是在进攻上,我们太犹豫了。三分球虽然一直都有空位,但队员们总是在犹豫,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为什么会这样。”

  让老尤不满的,是希腊队员在第三节投篮时的犹豫不决。而之所以会出现如此情况,除“郅联组合”在内线给予对方的巨大压力外,中国队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也是重要原因。

  实际上,中国队要不是最后时刻失误过多,不是没有机会获胜。老邓赛后不无遗憾地说:“我们战斗了,还曾经离胜利很近,可我们投失了太多球……”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81:89

  中国 希腊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