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竭尽全力仍失利 部分队员叹美国队拦网太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5:38

  比赛结束后,教练陈友泉和袁灵犀坐在椅子上,开始认真地统计中国女排这场比赛的各项数据,摆在他们面前有好几张表,有每一局各项技术、得分、失分的统计,也有整场比赛各项技术的统计。“唉,进攻得分差不多呀,她们只比咱们多2分,可拦网差太多了,咱们才拦了4个,她们16分……”细致地统计过后,陈友泉指导看着数据,像是自言自语,又像跟记者在聊。网口上的差距也就是造成这场比赛结果的原因。

  当然中国队昨天三局比赛中都有机会,但是从实力上看,网上差距十分明显。赛后,中国队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候场区休息。马蕴雯等几个人还在感叹美国队的拦网太高了。“她扣球高度3.51米。”教练俞觉敏告诉她们美国队副攻阿金拉德沃的数据。“3.51米……”马蕴雯听了倒吸口凉气,一个劲儿地摇头,“我可不行……”正是她和接应二传胡克尔的高拦网成了中国队很难逾越的屏障。但中国队在拦网上却落后了不少,胡克尔二、四号位的超手进攻,中国队的拦网形同虚设。“进攻得分差不多,但是拦网差得太多了。”陈友泉看着总结的数据说,每天比赛结束后,教练组都会及时统计出当天的数据,回去后交给主教练王宝泉,让他更直观地了解比赛的情况。失去了拦网这第一道屏障,中国队后防压力很大,但第二局在连续抓了防守之后,后排起球率有所提高,但最后一锤定音的能力又显得不足。这就是马蕴雯所说的“有很多机会球,我们后排也防起了很多球,但是都没有抓住”。面对对手的高拦网鲜有办法的陈丽怡,昨天比赛结束后也有点沉默,“大梅进攻能给她起高球,她能用力打,我就没有她这种特点。”心情有些失落的她甚至都不想做赛后的放松了,“还是得练啊。”她低声说了一句。

  不管是数据显示,还是教练或队员,都承认在网口上的差距,主教练王宝泉也表示,“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欧美强队的强攻比较强,她们的弹跳、进攻能力和技术都比较好。王一梅的强攻还算好,陈丽怡的战术球比较强,但是强攻方面在身高和实力方面与欧美攻手之间有差距。从俄罗斯回来就看到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训练中增加她们手上的变化。但看来还需要继续努力。” (本报宁波北仑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