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名将陆斌荣升老爸:护士笑我不会抱娃(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9日18:56
资料图:陆斌郑植喜结良缘
资料图:陆斌郑植喜结良缘

  华奥星空株州8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杨威、邢傲伟之后,另一位体操名将陆斌也当了爸爸。“我陪太太医院去生产的,因为没经验,刚接过儿子时,护士一个劲儿笑我‘瞧这个当爸爸的,孩子都不会抱’,哈哈。”

  79年出生的陆斌曾为国家队效力多年,并先后夺得2002年、2004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男子跳马冠军。去年夺得第11届全运会男子跳马冠军后,这位奥运冠军黄旭的江苏南通籍老乡正式宣布退役,随后留在国家队执教男子青年队。

  陆斌的太太郑植同样是体操运动员出身,曾夺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低杠冠军,目前在南京市体校担任教练。经过多年的恋爱长跑,去年11月,陆斌和郑植喜结良缘,使盛产“冠军之家”的中国体操界再添一段佳话。

  两个月前,陆斌的儿子呱呱坠地。“为了方便我照顾太太和孩子,孩子出生前,国家队就让我带着队伍去南京训练了。”此次在湖南株州进行的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因为陆斌的弟子要代表各自的地方队参赛,所以他也来到了株州。

  提到自己的宝贝儿子,陆斌笑得跟花儿一样。“看,这就是我儿子,好玩吧?!”陆斌打开手机里储存的数十张照片,向记者“眩耀”着。太太在医院生产时,陆斌全程陪伴,“第一眼看到儿子的时候,真的是又激动又紧张,也不知道该怎么抱,护士还笑我呢,‘瞧你这个当爸爸的,孩子都不抱!’”说完,陆斌哈哈大笑起来。

  将来儿子会不会继承父母的事业,陆斌说现在还没想这么远,“如果他自己喜欢,我们肯定会支持的!”(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