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赴欧为青少年留洋探路 中超中甲抢签小球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31日02:29
  中超俱乐部

  “抢签”留洋少年


  尽管“加泰项目”目前还只处于初选阶段,但是出于对中国足协留学项目前景的看好以及这些小球员到欧洲后可能的发展潜力,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不少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已经开始了大规模地同那些有可能前往西班牙留学的小球员们的签约工作,而且大部分都属于长期合同。

  韦迪曾公开表示,之所以每年要送百名左右的小球员到海外留学,就是要让那些选择踢球的孩子们看到希望,为他们未来找寻一条新的出路。他的初衷显然是希望送更多的孩子到欧洲留学,进一步提升足球项目在青少年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令中国足协方面感到高兴的是,虽然“加泰项目”还没最终开始,这种“留学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一些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最近纷纷同那些在海选中表现出色的小球员签订7到10年的工作合同。

  知情人士分析说:“俱乐部之所以愿意提前同小球员签约,就是希望将来他们去欧洲留学后,一旦能进入欧洲顶级联赛踢球,那么自己能从中分得一份巨大的商业利益。即使这些球员不能进入欧洲顶级俱乐部,那他们回国踢球时,转会价格也将十分可观。”显然,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过去并不重视青少年人才培养的职业俱乐部,已经开始改变了自己的工作重心。

  当然更好的一个消息是,西班牙技术专家在目前已经结束的海选过程中明确表示,中国小球员所具备的足球天赋让他感到惊讶,他相信未来这些留学少年中一定能有人进入欧洲职业俱乐部踢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