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上海媒体:机会来了当然投篮 刘炜综合实力最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1:28

  我记得刘炜是1996年进上海一队的,他给人的感觉是拼劲特别足。从过去到现在,十几年在球场上,刘炜都是一个拼劲足,防守强硬的球员。

  现在外界对他的批评是他作为一个组织后卫进攻太多,我觉得刘炜是因为有这个能力,有时候在球场上机会出来了,就自然要选择投篮。

  从姚明离开上海队以后,上海队主要的进攻就靠刘炜和两个外援,这几年对他的锻炼也特别大。作为一名组织后卫,他既要担任组织工作还要担任进攻工作。另外,上海队拿冠军那年,虽然球队内线有姚明,但我们还是要求全队配合,一旦场上机会出来了,我们每个点都要投篮,组织后卫不是说有机会出来也不要投篮。后卫有很多类型,也有一些传球运球比较多,有投篮机会不投的后卫,因为投篮是他整个篮球技术中最薄弱的一块。

  这几年,中国队进进出出有多少后卫,有些后卫控球好,有些后卫进攻好。在这么多后卫中,刘炜一直是多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首发后卫,他控球稳定,防守积极,从综合实力上来讲,刘炜是国内最好的后卫。

  就拿世锦赛这两场比赛来看,我看出来刘炜一直有意识地将球传给状态更好的王仕鹏和易建联,但这不并不是说有机会出来都不让他投篮,这不是乱投的问题,而是作为一个后卫,在队友被防守,他有机会并且有投篮能力的前提下,他做出投篮选择是无可厚非的。从这两场比赛来看,目前另外两名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几次上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运球过多造成失误等等问题困扰着这些年轻球员,现在他们的时代还没开始,他们还比较稚嫩,需要更多磨练,将来的舞台是属于这些年轻后辈的。

  我不是说因为我是上海人,我是刘炜的前队友才帮他说话,我觉得有些媒体对刘炜的报道有点片面。不要打得好就乱表扬,打得不好就乱批评。我想所有球迷都希望中国男篮变得越来越好,他们都在为此努力,球队的荣辱感都是绑在一起的,我觉得这种漫天的批评声对整个篮球环境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