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天赐良机 三招破敌累垮拉莫斯是关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2010年08月31日12:17

  拿下科特迪瓦后,中国男篮明天与波多黎各的比赛就成了生死战。

  形势逼人

  中国队此番征战世锦赛虽然没有成绩指标,但是相信队员不会善罢甘休,主教练邓华德更不会就此收手。

  小组赛余下对手中,波多黎各队实力相对弱些,战术组织稍微差些,已经接连负于俄罗斯和希腊队。因此,易建联已经下了战书:“我认为我们队的状态已经达到最高峰,整个夏天我们训练热身,就是为了这个比赛。”

  波多黎各队目前两连败,势必力拼中国队。“这是一场我们两队都必须赢下来的比赛。”波多黎各队主教练辛特隆昨天赛后对记者说。

  希腊和土耳其目前两战全胜,已基本出线。科特迪瓦队实力较弱,因此剩下的2个晋级席位可能在中国、俄罗斯、波多黎各队之间产生。

  天赐良机

  本月中旬,中国男篮曾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与波多黎各队打过一场热身赛,输了16分。当时波多黎各队人员齐整,如今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是两周前球队闹内讧,主力得分手阿育索和后卫达尔马因与主帅不和而离队回国。据最新传来的消息,效力NBA热火队的阿罗约,在首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伤情较重,继昨天缺席与希腊队之战,明天恐怕也难以上阵。

  记者还发现,该队的巴尔克曼两场比赛居然一分未得,交了白卷。此前有传闻说,这位NBA掘金队的大前锋与队友争当球队老大而大打出手。看来,他的状态果然受到了影响。

  一进一出,两队的实力对比发生微妙变化。中国男篮如今士气正旺,机会来了!

  三招破敌

  前两场比赛,邓华德出牌诡异。对希腊,整场联防;对科特迪瓦,以静制动。明天他会想出什么妙招?

  波多黎各队组织纪律严明,攻防配合灵活,内外线结合得很好。波多黎各阵中,效力NBA小牛队的巴里亚是灵魂。不过在很多中国球迷心目中,知名度最高的是中锋拉莫斯。他曾效力广厦征战CBA,篮下进攻强悍,易建联或王治郅与之单挑,都占不到便宜。前两场比赛,拉莫斯、巴里亚和前锋瓦萨洛打的时间最长,得分也最稳定,已成“铁三角”。

  记者猜测,按照邓帅性格,他也许会使出三招破敌:一是放掉拉莫斯,赌一把。篮球攻防,平均用力不行,唯有侧重,方有良效。干脆放拉莫斯打内线,其他人扩大防外线,累垮了拉莫斯,中国男篮就有机会;二是围堵巴里亚。刘炜、王仕鹏轮番堵防,甚至可让郭艾伦等人也参加战斗,消耗巴里亚体力,决不让他轻易接球,也决不让他轻易传球。苍蝇被掐掉了头,必将不攻自破;三是放手一搏,全攻全守。拉莫斯跑不快,波多黎各队主要是打阵地战。中国队全场快跑,追着对手快攻,兴许就能成功。

  若明天能战胜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就将基本锁定小组出线权,跻身十六强。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